周华娟:不要说我是天生干保险的料

2018年12月06日12: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刘赟


微卷的长发、淡淡的妆容、略显腼腆的微笑,说起话来声音有些沙哑,随身携带的粉色水杯很有少女心,周华娟身上的一切,都给人一种恰到好处的温柔感。

一年时间,从一个行业新人成长为平安人寿渑池支公司业务主管,如果不是看到这样耀眼的成绩,很难想象这个女孩娇小的身材里,竟可以蕴含那么大的能量。

| 第一张保单的意义

加盟平安之前,周华娟做了6年的手机销售,业绩拔尖,每个月同事卖五六十部,她能卖到100多部。

成绩的背后都是辛苦。工作性质要求周华娟要长时间与客户推销交流,往往一天的工作之后,她的嗓子都会疼痛难忍。

去年7月,周华娟嗓子疼痛骤然加重,失声难言。医生说,她长期高强度用嗓已造成了永久性创伤。

身体健康的警钟让周华娟下决心放弃老本行。休养了一段时间后,2018年9月21日,周华娟选择加盟平安。

猛然进入新行业,周华娟满是懵懂。但面对未知,她的第一反应是,抓紧所有可能的机会快速学习成长。

刚加盟平安没几天,周华娟得知公司10月初有一个特训营,只有加盟3个月以上业绩优秀的员工才可以参加。她意识到其中的含金量,立即找领导请求参加。领导不忍直接拒绝,便说:“你要是能在培训前开一张保单,就破格让你去。”

距离培训只有4天时间,对这个加盟平安不足10天的新人来说,这个考验有点艰巨。但周华娟的犟劲谁都拦不住,她拉着自己的介绍人,在对方手把手的指点下,给自己开了一张保单。

尽管这是明显的“小聪明”,但或许领导也不愿拒绝这个女孩一番向学的心意,周华娟如愿获得特训营的参加资格。

那次特训的主要内容是如何增员,培训结束,周华娟觉得豁然开朗,自己在平安的发展方向明晰起来:培养团队。

| 时间掌握在自己手里

雷厉风行是周华娟的特点之一。

培训结束后的第二天,周华娟就邀请几位亲友来家里,并热情地向他们介绍在平安学到的知识。

“我当时特别紧张,毕竟一点经验都没有。但我讲完后,大家一起鼓掌,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她说,那次交流之后,婶婶和嫂子都跟随她加盟了平安大家庭。

有了人之后,如何带好团队?

“原来卖手机时,同事之间关系再好,也会有互相抢业绩的事发生。这也是我在平安开始带团队后最担心的一点。”周华娟感慨,在平安带了一段团队后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受益于平安“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她遇到困难时,总有人主动帮助,再加上平安极具针对性的岗位培训,从一名新人到团队长,她顺利过渡。

目标清晰、执行力强、培训到位、同事友爱,周华娟在平安的发展如鱼得水,业绩快速提升。今年7月,她顺利晋升为业务主管。

团队越来越大,周华娟如今比以前更忙了,这似乎与她加盟平安时追求自由的初衷有点不相符。对此,她直言很享受目前的状态,因为与之前的忙碌明显不同:“以前卖手机时每个月工作多久、休息几天,都由老板规定。如今时间安排由自己掌控,轻松或忙碌,都是自己主动选择的结果。”

身边人总觉得周华娟似乎天生是做推销的料子,无论是卖手机还是在平安,业绩都格外优异。但周华娟从不这样认为,“绝对没有谁天生会做什么,而是心在哪,收获就在哪”。

显然,周华娟的心,已经归属于平安,并愿意长久沉淀下去。她给自己做了个10年规划:“从2008年走出校门,我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10年,才找到了平安这么好的平台;下一个10年,我一定会扎根于这个平台,好好发展!”周丽娟年轻的脸上,看得见希望的光。

责编: 杨思华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