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突袭”浙江 杭州迎今冬初雪(图)

2018年12月06日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6日电(张煜欢 胡哲斐)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影响,4日起浙江结束了连续9日的大雾天气,转为阴雨湿冷天气。6日下午开始,较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浙江,浙北山区出现今冬初雪,气温也明显下降,8至9日浙北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

杭州临安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仙人顶迎初雪。 临安宣传部 摄

  6日,包括杭州在内的浙江多地正式入冬。据了解,杭州常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28日,今年较晚。但此次冷空气强度较强。8时杭州气温为10.7℃,16时杭州气温降至8.8℃,较昨日同时下降2℃,出现气温“倒降”现象。

  与冷空气一同到来的还有首场降雪。6日14时40分左右,杭州临安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仙人顶(海拔1500米左右)开始降雪。截至目前,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峰尖、开山老殿、仙人顶等多处均已飘雪,积雪最深达2cm左右。

杭州临安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仙人顶迎初雪。 临安宣传部 摄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6日傍晚到7日白天浙江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浙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7日晚到后天浙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部分有雨夹雪或雪,其中浙西北山区部分中到大雪。

  气温方面,7日浙西北山区最低气温为0至2℃;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最低气温7至9℃,最高气温13至15℃;其它地区最低气温3至5℃,最高气温10至12℃。

杭州临安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仙人顶迎初雪。 临安宣传部 摄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降温幅度大,沿海风力较强,局部山区有道路结冰,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另外,大风降温天气对农业设施有不利影响,需做好农业设施的防风加固、保温工作。(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