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上虞启动全国首个大学研究院协同中心

2018年12月06日18:07

来源:浙江在线

WechatIMG3.jpeg

  上虞大学研究院协同中心正式启动(朱胜钧/摄)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袁伟江)在今天下午开幕的2018上虞科技节上,绍兴上虞区与武汉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等院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启动上虞大学研究院协同中心。

  近年来,上虞区牢牢坚持高水平推动“创新之区”建设,根据“一个支柱产业对接一所知名大学优势学科共建一家产业研究院”的思路,深化和拓展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

  企业与高校构建的崭新产业创新联盟,不仅直接推动了上虞风机、电机、照明电器、精细化工等多个优势产业的孵化壮大,也深度参与着上虞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加快产业发展的“科技引擎”。

  据介绍,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上海复旦大学共建上虞大学研究院后,精准对接精细化工、机械装备和照明电器产业。

  目前,浙工大研究院纳米材料实验室投入使用,并获得省发改委授牌“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化工类产业孵化中心”、理工大研究院与新天龙集团联合共建“上虞印染行业共享实验室”、复旦研究院牵头引进国际先进照明科技会议,还启动了氮化镓实验室建设,与美国德州仪器TI公司联合组建共享实验室。目前各大学研究院已柔性引进创新团队27个、专家教授150余名,申请专利112项,实施科研项目20多项。工大研究院还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