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恨!焦作多名60岁以上妇女被骗 有的退休工资被全部取光

2018年12月06日21:3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前不久(11月26日),河南焦作市警方公布一起老年婚骗系列诈骗案。据了解,受害人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妇女。犯罪嫌疑人以恋爱结婚的名义,将许多老人的银行卡、存折洗劫一空。

  今年八月,焦作市警方接到一位年近七旬的贾女士报案,说自己的银行存折、身份证,被一名刘姓男子骗走,存折里近两万元的退休工资都没了。随后,警方接连接到老人报警,被骗情节都大致相同,少的几百元,多的有六万多元。在办案民警的询问下,她们终于道出了实情。

  据了解,贾女士是矿区退休职工,今年上半年,在公园晨练时偶遇一位穿着讲究、能说会道的60岁左右的男子,男子自称姓刘,接触一段时间后,贾女士感觉他是个有本事的人。

  受害人贾女士:“他说他是做生意的,他有钱,给我要本(存折)给我打25万(元),(他说)跟他老婆离婚了,他有三套房。”

  刘某以往账户打款的名义,把贾女士的身份证、银行存折和密码骗到了手,陆续取走了所有的退休工资,此后,刘某再也不出现了。

  受害人贾女士:“我没办法,真没钱了,也借不来了,我去(重新)办身份证,到了银行取钱,你的钱没有了,都让取走了,谁知道他是骗子……”

  通过案情分析,警方初步推断这是一起专门针对老年单身妇女实施的诈骗,办案民警在辖区展开了调查。

  焦作市公安局定和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冯兴恺:“在受理案件以后开始调查,犯罪嫌疑人先以给老太太谈恋爱的方式,在公园找寻目标。他通过给老太太接触以后,通过自己的花言巧语说自己在焦作做黄金生意的,生意做得非常大,想找一个老伴度过自己的晚年。”

  一名受害者向民警提供了嫌疑人的手机号码,民警通过查询通话记录发现,嫌疑人有十几个固定的联系人。警方逐个调查走访了这十几个人,发现她们全部是60岁至75岁的老年单身妇女,有的说跟她们处对象的男子姓刘、有的说姓张。

  民警通过银行监控,手机定位锁定了嫌疑人,10月16日在一居民小区将嫌疑人抓获。

  焦作市公安局定和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办案民警冯兴恺:“刘某供诉,诈骗这么多老太太的钱财主要用于自己的高消费,(他)并不是做黄金生意的,居无定所,他所称的有三套房子根本就是一无所有。”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真实姓名叫牛某娃,60岁,从1981年开始,他曾三次被判刑,在狱中共服刑17年半,2012年的9月最后一次刑满释放,释放后不思悔改开始诈骗老年妇女。目前,嫌疑人已被焦作市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