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皮救女:父爱不惧“切肤之痛”》新闻追踪 身负120万贷款的网友捐来1万

2018年12月07日05:45

来源:大河网

  李志锋想起女儿的伤情就流泪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张亚林文图

  割皮救女,父爱如山!李志锋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网友。12月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以《割皮救女:父爱不惧“切肤之痛”》为题报道了原阳花季少女李辰玺遭遇意外烧伤,父亲为救女儿从自己腿上取皮却执意隐瞒的感人事迹。面对高昂的医疗费,刚能下床的李志锋又拖着伤腿四处借钱,深沉的父爱令人动容。

  12月6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再次在病房见到了正在做康复锻炼的李志锋。他告诉记者,这两天他和妻子的电话几乎就没停过,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心人纷纷致电表示关切,众多爱心人士通过微信转来捐款。截至当天中午,共收到捐款近5万元。

  微信网友“雨冰”捐款后留言说:我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看到辰玺爸爸为女儿毫不犹豫地付出非常感动,也深受懂事的辰玺感动,希望你们全家能顺利渡过难关……

  微信网友“霞光”转来10000元后留言说:可惜因为我背负着一百二十万的贷款,不能多帮助,只能帮这些……我还好,工资还贷还有富余。

  在记者和李志锋谈话间,显示区号为郑州市的一名退休大妈打来了电话,大妈表示要从退休工资中拿出一万元汇给李志锋。电话中,大妈无论如何不肯透露姓名和住址,李志锋只能连声道谢。

  李志锋一家在收获网友们爱心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医院的关爱。

  在记者采访期间,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护士长拿着一份“贫困烧伤患者慈善救助基金”申请表格走进病房让李志锋签字,护士长告诉记者,这笔5万元的救助金很快就会划到李辰玺的住院账户上。

  该院烧伤科副主任苗三林介绍,这个救助基金是今年4月份医院联合新乡市红十字会设立的,基金源于该院医生、护士的捐款和爱心企业的捐助,专门为贫困患者设立,医院了解到李志锋一家的困境后主动帮他们进行了申请。

  李志锋告诉记者,不光移植自己腿部皮肤瞒着女儿,医疗费数额也瞒着女儿。“俺妞就是太懂事了,现在一直告诉她的是才花了三五万块钱,怕她知道后替家人发愁而不利于治疗。”在李志锋口中,女儿的“太懂事”也表现在她从来不在父母面前流泪。

  “我不敢在俺爸、俺妈面前流泪,怕他们伤心。”这些是李辰玺与监护室护士聊天时说的话,护士转述给了李志锋夫妇。每次提及,夫妇俩都会瞬间泪如雨下。

  苗三林表示,李辰玺目前仍存在感染风险,无法转往普通病房。李志锋的事迹感动了所有医护人员,医院也尽可能地减免了医疗费用,同时会对李辰玺的后续治疗尽心尽力。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