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大学几十名志愿者卖废品买毛线织300条围巾送给环卫工

2018年12月07日0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

    郑州气温骤降,但环卫工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感谢这些城市美容师,一些爱心大学生利用业余时间编织出300条毛线围巾送给他们。

    12月6日下午2点,郑州金水东路与文苑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河滨公园暖意融融,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的几十名大学生带着他们亲手织好的300条围巾,要送给郑东新区的环卫工人。300条围巾摆放在公园的板凳上,五颜六色,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

    据“小水滴”志愿服务队队长孙诣博说,“爱织暖冬”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七个年头,他是第六任队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它的前身是土木与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而‘爱织暖冬’活动从2012年冬天就开始了,为了向环卫工人送去温暖,我们每年冬天都会利用节假日上街义卖报纸,同时收集校园内的饮料瓶、废纸箱等废品将卖废品所得的资金购买毛线,织成围巾,送给辛苦的环卫工人,七年来,一共送出了3000多条围巾,有时还会送出棉手套和护手霜。”孙诣博说。

    “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王子敏则称,今年参加“爱织暖冬”活动的志愿者为历年来最多,参加义卖报纸、捡拾废品、织围巾的志愿者达到了700多人次。

    “志愿者都是大一、大二学生,很多人即便是女生也从来没有织过围巾,这些围巾都是大二同学手把手教的,其中有三分之一因为当初不合格而返工重织,合格的围巾长度在一米五左右,不能相差十厘米。”王子敏说。

    一名女环卫工人说,她从前也织过围巾,这些年由于工作繁忙,已经没时间再织了,这些学生与自己的孩子年龄相仿,能抽空卖报纸、卖废品筹钱买毛线给他们织围巾,非常感动。

    大学生们将围巾一一给环卫工人系上,并叮嘱他们在户外扫地时一定要注意保暖。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