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容店体验免费美容脸被抹黑,要洗掏钱 女大学生称被忽悠受骗

2018年12月07日07:31

来源:大河网

华丽给记者提供的免费券

涉事美容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文受访者供图

  “美容店声称免费体验活动,不料中途变‘黑脸’后却要额外收费。”前几日,郑州一女大学生华丽(化名)向大河报投诉,称感觉自己被骗了,不得已才交了200元脱身,和她一起的还有两位同学。记者和多个执法部门介入后,事情有了新进展,涉事美容店道歉,并承诺愿意退钱给她们。

  记者注意到,大河报曾在2016年报道过类似事件,同样是几位大学生在新郑体验免费美容,抹上免费想洗掏钱。执法部门介入后,几位大学生拿回了消费款。同样的把戏,为何一再上演却没能引起重视呢?

  进店免费体验,中途却要另外收费

  华丽今年22岁,老家在周口,目前是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大四学生。

  她介绍,12月2日中午和两个同学吃完饭,在返回校园路上,途经新郑洧水路附近一家美容店时,突然有一名男子给她们发传单,并声称可以去店里免费体验美容。

  反正也不用花钱,又可以美容,经不住诱惑,3名女孩便动心了,随后她们被带到了二层一家叫“亭亭玉立”的健康管理中心。

  华丽说,到了美容店后,她们分别被3个女店员热情地拉进了3个小隔间。进去之前她还特意问了店员是免费的吗,对方表示是的。然后店员说要做皮肤检测体验,“我又问店员皮肤检测体验也是免费的吗,对方也说是的,我才开始做”。

  随后,她就闭着眼睛,躺到了床上。华丽告诉记者,美容店所谓的皮肤体验就是用那个仪器在脸上蹭了蹭,之后额头上就有了黑色东西,黏糊糊的。

  店员说要用材料的时候,华丽说就问店员需要收费不,对方说材料要收费的,其表示那就不做了,直接洗掉就行,不料,那个店员竟然说不能洗掉,必须用材料溶解才可以,否则会出现红肿等现象。

  “如果说收费我就不会做了,店员明显是在忽悠我骗钱。”华丽气愤地说,假如不清洗干净,一个女孩子脸上有问题怎么出门?最后,实在没办法,她只好交了200元才得以脱身。

  另两名女学生也和华丽遭遇一样,被收取了一百至两百元不等的费用。她们坦言,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悔,“店方明显是在欺诈消费者”。

  此外,另一名女大学生告诉记者,12月1日下午,她也被忽悠进去了,整张脸美容298元,加一个眼睛部位100元,最后收了400元。该店也不知道有无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有没有健康证?

  店方称客户同意才做,愿意协商退钱

  华丽坦言,回到学校后,越想越不是滋味,随后她们去美容店进行交涉,但对方只是说,当时其已经同意了,是她们愿意花钱才做的,最终也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答复。

  华丽给记者提供的免费券显示,“凭此券可免费体验尊享女人特色项目,另送试用装一份”。上面有公司的简介以及具体特色项目名称。

  记者从全国工商企业信息查询官网调查得知,涉事美容店全称叫新郑市洧水路姜××美容店,注册日期是2018年3月13日,经营范围为化妆品零售、生活美容服务。

  12月5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联系到了该美容店,一名自称姓李的经理接受了采访。其表示,他们美容店是一个老店,每个店都有自己的经营和促销方式。美容店搞活动,其中检测、排毒等都是免费的项目,但改善皮肤是要花钱的,就是溶解材料的钱。没人说必须花钱,当时是经过客户同意并交钱才做的,这中间没有任何的欺诈行为。“强迫她们一两百元,能发财吗?”

  李经理告诉记者,因为她们几个都是学生,没什么钱,如果顾客后期不做了,可以考虑退一半钱,不过要跟顾客协商,假如后期有问题,他们美容店不会承担任何责任。

  然而,12月6日上午,一名自称涉事美容店相关负责人的女子在电话中称,卫生和工商部门已到店里检查过了,美容店愿意同顾客协商解决退钱,并向她们道歉。

  多部门介入调查,会到美容店进行查看

  12月5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走访了郑州市金水区、郑东新区等多家美容店,促销活动可谓五花八门,很多美容店都会在店门口贴出促销活动,有的充卡送礼品,有的直接返现金,也有个别美容店门外发促销活动免费体验卡的。

  一名不愿具名的美容店员工透露,现在到了年终岁尾,很多人都愿意花钱美容,尤其更受到一些年轻女性青睐,免费体验美容只是一个促销手段而已,目的就是能够拴住顾客,让其以后来店里消费。

  另一名美容店老板陈女士坦言,员工的提成会和工资挂钩,所以很多员工工作才很卖力,想各种办法来提升自己的业绩。

  当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到了新郑工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来投诉,才能受理,并介入调查此事。

  “工商部门已经登记完信息。”12月5日晚,华丽告诉记者,她已经到属地工商部门去了,其转述对方会介入调查。

  新郑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执法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受访时称,涉事美容店有无相关资质、卫生许可证,还有人员的健康证等,会到现场进行查看并核实,核实完毕后会和记者取得联系。

  12月6日,新郑市工商质监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月7日会召集美容店、几名被迫消费的学生,协商退钱一事。当天,华丽也证实了此事。

  “天上不会掉馅饼,更没有免费午餐。”对此,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工作人员提醒,比如说一般美容店免费体验活动,像此种情况往往后期取证比较难,维权起来更困难,消费者不要贪图小便宜,如果想美容要到正规的美容店,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