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于管教走上歪路20岁小伙疯狂作案 民警远赴千里将其抓获

2018年12月07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张庆伟

  沿街门店频频失窃,民警走访调查,一名年仅20岁的小伙进入警方视野,在民警远赴南京将他抓获后,其坎坷的身世虽令人唏嘘不已,但难逃法律的制裁。昨日,记者从漯河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沿街门店频频被盗,公安机关全力调查

  据警方介绍,自今年2月份以来,漯河市柳江、火车站、沙北等地区多家面包店、服装店、早餐店等沿街门店被盗,这些店门锁被打开,店内贵重财物失窃,店主均蒙受不小的财物损失。

  旧案未破,新案又发,10月13日凌晨,郾城区嵩山路和海河路又接连发生3起盗窃门店案件,其中嵩山路某门店被盗现金3300元和多件贵重衣物,涉案价值15000余元。

  嫌犯逐渐浮出水面,奔赴南京将其抓获

  漯河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刑科所与沙北分局技术部门捆绑作战,对3个现场进行仔细勘察,经过大量细致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另经对全市同类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和比对碰撞,发现今年以来发生的13起盗窃沿街门店案件系同一人所为,且所有证据均指向犯罪嫌疑人赵某。

  在确定嫌疑人真实身份后,漯河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相关工作室开始全力追踪嫌疑人轨迹。通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赵某已逃窜至江苏南京。漯河市公安局相关领导果断决策,办案民警立即汇合奔赴江苏。在南京警方协助下,终于,民警们在江宁区一宾馆内将嫌疑人赵某成功抓获。

  疏于管教走上歪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赵某小学毕业,今年刚满20岁,但他频频作案,已是一个惯偷。2015年,他因盗窃被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判处缓刑。说起赵某的家庭情况,令人唏嘘不已。早年,赵某父亲因抢劫被判刑后因病死亡,母亲改了嫁,再后来,他爷爷病逝,奶奶也改嫁。在赵某十多岁时,他家中就剩其一个人。

  一开始,他跟随姥姥生活,但姥姥年龄增大,无力教养管教他。疏于管教的赵某逐渐养成了小偷小摸的坏毛病,没钱花时就出去偷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