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坠落军机或在夜间加油训练中发生触碰

2018年12月07日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隶属驻日美军岩国基地的空中加油机和战斗攻击机触碰坠海一事,日本防卫省6日透露称,事故发生时两机正在为进行包括夜间空中加油的训练飞行。

  据报道,日本高知县渔业管理课称,该县的2艘渔船6日凌晨在事发现场周围航行,通过无线电接报乘员安全,未发现造成损失。日本防卫省要求美方提供信息,正在进一步确认当时的详细情况。

  日本防卫省武官最高领导、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6日表示:“听闻是在进行夜间空中加油训练过程中因发生某种触碰而坠落的。”日本防卫省其后表示,发生触碰时是否正在实施空中加油仍在确认之中,对发言内容予以部分修正。

  据日本防卫省称,2架飞机上共乘有7人,截至6日中午左右2人获救,其中1人获救时处于固定在座椅上的状态。

  据称,出事的战斗攻击机具有紧急时连同座椅一起弹射逃生的功能,固定在座椅上的获救者可能为该飞机的机组人员。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