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也门和谈在瑞典举行

2018年12月07日08: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6号,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北约60公里的约翰内斯堡城堡举行。据悉,谈判预计将持续约一周时间。

  央视记者 郝晓丽:我身后就是此次和谈的地点,这次和谈的方式是联合国的代表分别跟代表团进行协商,此次和谈的主要目的也是让双方重新建立信任。

  当地时间6号上午11点,也门代表团和胡塞代表团各12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思与瑞典外交大臣瓦尔斯特伦在会上发言。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思表示,希望和谈在未来数天能够朝着和平方向取得“实质性进展”,以减轻战乱所带来的苦难。他表示,建立双方之间的信任需要时间。据格里菲思说,冲突双方已经签署了一个囚犯交换协议。瑞典外交大臣瓦尔斯特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也门人民对和平期待已久,她有信心未来几天内和谈会取得进展。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过去3年多时间里,联合国主持过多轮也门和谈,但都无果而终。对于本轮和谈,有也门媒体人士抱有较高的期待。

  《也门新闻室》报记者 努尔·赛瑞布:我认为这次非常不一样,因为这次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比如说停止也门城镇以及一些区域的战争。我希望人们能远离战争,也门人可以目睹战争停止,我认为这是能实现的。

标签: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