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跌破6.88 业内人士:年内破7担忧已解除

2018年12月07日11: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民币汇率昨天跌破6.88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 人民币对美元年内“破7”担忧已基本可以解除

  本报讯(记者 程婕)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结束之前几日的连续上涨,出现明显回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23个基点,报6.8599。截至昨天,人民币在岸汇率官方收盘价为6.8837,比上一交易日收盘价6.8662下跌175基点;离岸人民币汇率报6.8845,盘中曾跌破6.90。

  9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反弹至6.8357元,随后一路下挫至10月31日的6.9646元。在多重因素的刺激下,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在12月3日和4日两天出现飙升,盘中均升破6.84关口。在岸人民币两天累计大涨逾千点,涨幅超过1.5%。

  12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492个基点至6.8939元。第二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度上调463个基点至6.8476元,创下2018年9月25日以来的最高值。两个交易日内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升了955个基点,升值接近1.4%。

  12月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出现回调,吐出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涨幅。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也在连续两日大涨后下跌调整。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也大幅走低。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人民币对美元年内“破7”的担忧已基本可以解除,但考虑到国内外形势,人民币也没有趋势性升值的动力。因此,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出现持续单边走势的可能性不大,总体上将围绕6.90一线小幅波动。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刘敏指出,今年6月份以来,央行及外汇局高层不断重申既保持汇率弹性,又坚持底线思维,即既尊重市场运行趋势,又要适时过滤市场波动中的非理性成分。因此人民币总体来讲仍需要保持在一个动态平衡的水平,在可见的未来,虽然“破7”的可能性降低,但不排除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而中美贸易摩擦也可能还有变数,人民币并不具备就此反转的条件。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最新出炉的《2019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指出,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稳中趋贬”,但仍在可控区间,人民币单边大幅贬值的空间不大。该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连续13个季度保持在6.5%-6.9%这个区间,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比较强,有利于人民币的稳定。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