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让河南与世界同出彩 “出彩之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述评引热议

2018年12月07日11:55

来源:大河网

1544079699(1)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日报》推出“出彩之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述评,探寻河南从奋进到崛起、从振兴到出彩的发展之路。

  12月6日,大型系列述评之四《开放奋飞天地阔》继续在网络上引发热烈反响,网友忆往昔、看今朝,谈感想、说体会,期待中原大地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新篇章。

  开放让河南餐桌走向世界餐桌

  读完《开放奋飞天地阔》,郑州市民周明感慨地说:“郑州航空港、中欧班列(郑州),不仅拉来了洋货,卖出了土产,还让咱们出门甚至出国更加容易。经济交流多了,外国人来河南、河南人出国都成了常事儿,国外专家还常被请来建言献策。开放让世界敞开胸怀拥抱河南,河南也正迈着大步走向世界。”

  网友“范德希”:这些年,河南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城市群抱团发展,“米”字形高铁四通八达。城市铁路已遍布全省,还连接起周边省市,便利的交通优势已成为河南融入国际圈的“入场券”。

  网友“小贝菲儿”:开放让河南的汤圆、水饺摆上了“世界餐桌”,还让南美的水果、欧洲的红酒、澳洲的蜂蜜等等……,50多种商品通过海陆空和网上丝绸之路汇集到河南,又扩散到全国各地。

  开放的河南与世界同频共振

  “这些进口牛奶不仅价格便宜,而且看保质期还是刚生产不久的呢。”12月6日,郑州市民朱女士来到郑州国际陆港商品交易中心,这里摆满了来自欧洲市场的各种商品,种类齐全,物美价廉。她也习惯了来这里买东西。

  网友“古今看中原”: 河南与塔吉克斯坦虽然相隔千万里,但是有“河南血统”的棉花早已在塔吉克斯坦生根发芽。如今,越来越多的河南企业,正像这种子一样,撒播到世界各地,生根,发芽,开花,并结出沉甸甸的果实。河南正与世界逐渐相融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网友“河边小树”:历史上河南的产品和文化源源不断向外传播,在古丝绸之路上留下了浓重的河南印记,相信开放的河南将会以更大的气魄参与到世界经济体系中,为推进中外合作创造更多机遇、带来更多精彩。

  《开放奋飞天地阔》及相关新媒体产品迅速被包括央广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新浪、网易、搜狐等在内的100多家网站和客户端转发,省内众多政务新媒体平台纷纷关注转载,引发强烈反响。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