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美国75年来首次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2018年12月07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美国打破了75年来对进口石油的依赖,首次成为石油净出口国,向美国总统特朗普主张的“能源独立”迈进一步。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2018年到目前为止,美国每天进口石油的净值平均超过三百万桶,然而,就在上周,美国实现平均每天向海外净销售211000桶原油和成品油的销售额,包括汽油和柴油。

  据悉,美国向石油净出口国的剧烈转变,源于美国对石油开采的大力支持,包括德州、新墨西哥州等美国多地,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开采量井喷。

  尽管美国近年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努力,但上周的数据显示出,美国进口石油的急剧减少以及出口攀升至历史最高点。考虑到一周数据的波动,美国将基本上维持小型石油净出口国的地位。

  美国战略能源和经济研究所的主席迈克尔•林奇表示,“美国正在成为世界上的能源主导力量,但是,由于变化是循序渐进的,我认为这不会引发巨大的变革。”

  根据每周的数据显示,美国自1991年开始就一直是石油净进口国,而根据每月的数据,这一情况从1973年就开始了。甚至,石油历史学家表示,从年度数据来看,美国从1949年开始就是石油净进口国。

  虽然从数据上看,美国转变为石油净出口国意味着能源独立,但在现实中,美国仍然受到国际能源市场的影响。

  尽管数据显示,美国正在销售更多汽油,但提炼石油的商人仍每天继续从海外购买数百万桶原油和燃料。美国平均每天进口超过7百万桶原油,以满足提炼精油的需求,每天的消耗量超过1700万桶。这也使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燃料供应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