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开通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 超1720万人次

2018年12月07日16:21

来源:西安晚报

  西成高铁开通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 超1720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梁璠) 12月6日,连接陕川两省的西成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一年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西成高铁旅客超172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7万人次。今年4月7日,西安北站单日发送西成高铁旅客6.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西成高铁始发长途动车组客座率达95.5%。

  12月2日17时30分,西安市南郊一所中学门前,初二女生彤彤和妈妈李静挥手告别后跨进校门。19时18分,在西安北站,李静乘坐的D6871次正点启动,列车到达汉中仅需一个半小时。李静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女儿彤彤在西安上初中,周内住校。她和爱人在汉中经营一家印刷公司。2016年9月,大女儿到西安上学后,李静多了个身份——“周末妈妈”。“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那天,我买的是14时18分的票,娃下午就吃到了我亲手做的饭。”李静介绍道,“幸亏西成高铁开通了,孩子异地求学和家庭、事业之间的矛盾迎刃而解。”

  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今年12月4日18时,西成间共开行动车约4.3万趟,日均约117趟西安与成都间往返的高铁动车在陕川间运行。西成高铁自2017年12月6日开通运营以来,经历了3次调图运能扩充,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高铁列车对数从最早每天开行19对到现在开行67对,发送旅客人数也从日均2.8万人次增加到4.7万人次。

  西安北站作为西成高铁陕西段的始发车站,一年来共发送西成旅客951万人次,占全年发送人数的55%以上。西成高铁的开通更是给汉中车站装上了旅客发送的“快捷键”,汉中车站日均办理普速列车由以前的17趟增加至动车、普速共140余趟;日均客发量从以前2400余人增加至1.3万人以上。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