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宪法宣誓 举行法律考试 河南省人大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8年12月07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联合报道(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改革开放40年,既是我国经济不断繁荣发展的40年,也是我国宪法不断完善进步的40年。近日,在首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河南省人大机关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宪法宣誓、开展专项学习、开展“讲政治”演讲、组织“懂法律”专项考试等形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在省人大机关形成热潮、深入人心。

  “讲政治”集中学习交流会现场

  省人大机关将推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推动机关掀起学习宪法新高潮。近日,省人大机关组织举办“讲政治”专项活动集中学习交流会,12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同志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做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坚决捍卫宪法权威和宪法地位,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不断提高学法、用法水平,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11_副本

  被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前夕,11月29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被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通过宪法宣誓,有效彰显了宪法权威,增强了国家工作人员的宪法观念,激励和教育着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懂法律”专题考试现场

  宪法宣誓誓言虽短,却饱含着承诺与担当,宪法宣誓不仅要靠“语言”宣扬,更要有“行动”来保障。为响应宪法宣传号召,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省人大机关举行由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懂法律”专题考试。据活动组织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介绍,该考试为闭卷形式,考试结束后,将对考试成绩及排名进行公示,旨在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增强机关干部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履行职责的能力,提升大家运用法治思维,依法行政、用权为民的能力。

  此外,省人大机关还组织人员,参与了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举行的宪法知识百题竞赛活动。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