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批准短期支出计划 以避免政府关门

2018年12月07日21:17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英媒:美国国会批准短期支出计划以避免政府关门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国会12月6日批准了一项为期两周的临时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门,意味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边境墙资金计划可能于本月晚些时候摊牌。

据路透社12月6日报道,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包括美国农业部、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在内的几个联邦政府部门的拨款原定于本周到期,临时支出法案将上述拨款延期至12月21日。

在临时支出法案到期前,预计国会将考虑批准一项法案,在截至明年9月30日的财年中为政府部门拨款4500亿美元。

报道称,特朗普要求今年政府拨款50亿美元,用于部分支持他提出的美墨边境墙建设计划。民主党称,边境墙无助于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

报道称,民主党希望继续改善成本较低的围栏,并采取高科技设备来侦测非法越境行为,他们已经同意拨款16亿美元用于进一步加强边境安全。

特朗普曾威胁称,如果国会不能批准边境墙建设资金,将迫使政府部分关门。

[延伸阅读]英媒:特朗普又变卦!称国会不给钱修边境墙就让政府关门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5日表示,如果国会不能为边境安全提供足够资金,他宁愿关闭美国政府。这与他之前一日采取的立场完全不同。

据路透社9月5日报道,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国会共和党领袖时发表了上述讲话。此次会见是为了商讨未来几个月的立法日程,包括将政府融资延长至9月30日截止日期之后。

他说,国会在融资方面正取得巨大进展,但他希望兑现为边境安全提供资金的承诺。特朗普曾多次威胁,如果国会不能为修筑美墨边境墙提供足够资金,就不会签署融资法案。

报道称,特朗普5日再次发出这一威胁。他在回答记者关于政府关门可能性的问题时表示:“如果事关边境安全,我愿意做任何事情。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边境。”

他的立场与4日接受采访时相矛盾,当时他说:“我不喜欢(政府)关门这个想法。”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特朗普会面时进行了“很好的讨论”,并称他预计特朗普将在财年结束之前签署融资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门。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