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比”烽烟再起 稠州末节惜败同城对手

2018年12月07日15:14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81207104038.jpg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昨晚,本赛季的第一场“浙江德比”在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主场滨江体育馆打响,这场兄弟队之间的比赛可谓是精彩绝伦.球迷们也是异常兴奋,纵使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也没有阻挡住球迷们的热情,整个体育馆座无虚席,不少球迷七点不到就已经等候在体育馆,期待着比赛开始。

  不负众望,整场比赛似乎全程高潮,从比赛开始到最后结束,两队的比分一直你追我赶,可以说每球必争,导致整场比赛双方犯规也特别的多,双方防守端强度可想而知,但这正说明了两支球队都十分重视这场比赛。虽然最终稠州队以99:104惜败广厦队,但似乎没有太多人在意这最后的比分,球场上每一次绝妙的传球;每一个精彩的投篮才是观众们欢呼的热点。

微信图片_20181207104046.jpg

  整场比赛,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当属稠州队的邓蒙了。作为本赛季初级加盟CBA的浙江外援,不止这场比赛,在之前的比赛中就已经展现出他超强的实力,37.9分8.4篮板和5.4助攻的全面数据让他成为了稠州队的头号利器。比赛刚开始,当广厦男篮以9-3领先时,邓蒙在三分线外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帮助稠州男篮追平比分。手感火热的邓蒙状态极佳,加上优于旁人的天赋,接连的三分球,带领稠州男篮成功逆转比分。整个首节邓蒙一人就拿下了14分的成绩,反观广厦,广厦的外援福特森似乎就没有那么出色了,整个上半场,福特森的进攻显得惨淡,但整个半场,福特森送出的7次助攻弥补了他在进攻上的不足。比起邓蒙猛烈的进攻和精准的投篮,福特森的表现使得广厦在上半场中落后于稠州。

  庆幸的是,当比赛进入下半场,福特森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也找回来手感。虽然比赛过程中,因为强行的突破造成了犯规,但他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率领广厦男篮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追到67平。除了自己进攻,福特森还发挥自己后卫的真正实力,观察场上球员走位,精准的传球助攻队友得分,为广厦的反转创造了机会。

微信图片_20181207104050.jpg

  在福特森的进攻与助攻下,广厦从落后比分到追平再到完成反转。但是邓蒙也不是省油的灯,在邓蒙的带领下,稠州队顶着广厦的进攻也是一直吃紧着比分。邓蒙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线外接球,在仅剩13秒的时候为自己对取得获胜带来了一线希望。最后广厦略有争议的上篮终结了比赛的悬念。
  赛后浙江稠州主帅刘维伟表示:“这场球大家都比较努力,在窗口期准备得很充分。我们比赛大家防守非常好,但都是对方命中率比我们高。”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