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马上来了,杭州街头氛围越来越浓了

2018年12月07日15:1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通讯员 任彦)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的脚步,越来越近。

  距离大赛不到一周,杭州城市道路上的道旗、户外(内)电子屏、围挡已换上“新装”,为世游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精彩、热烈、浓厚的城市氛围。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截至目前,杭州36条城市道路上共计设置道旗6000余幅,户外电子屏13处,在24个道路节点设置了城市景观小品,城市氛围正越来越浓厚。杭州,正热切期盼着来自178个国家和地区的962名游泳运动员参加比赛。

  街头随处可见“美”

  钱潮路之江路路口,本周刚刚立起来的一个景观城市小品,里面有世游赛的LOGO、吉祥物,还有各种装饰。新奇的是,这个景观小品基本都是用绿色植物做成,和周边的绿化带融和一体,十分精致。

  “看到这个东西,我就知道,世游赛真的来了!”有路过的杭州市民表示,她作为杭州人很自豪,也很兴奋。

  杭州市城管委景观处处长余飞,目前已借调至世游赛组委会城市宣传组。他介绍,为了烘托大赛气氛,这样的城市景观小品,全市设置了24个。还有,在36条城市道路上,共计设置欢迎道旗6000余幅,还有13块LED电子屏也已在轮播赛事宣传片。同时,机场、火车站和相关酒店的电子屏,以及比赛场馆周边的工地围挡,也都换上了赛事宣传相关内容。“可以说,‘小莲花’周边,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教练员运动员入住宾馆周边,还有杭州的景区,都可以看到和世游赛相关的内容,市民也能时刻感受到大赛的热烈气氛。”余飞说。

  道路焕然一“新”

  为展现美丽杭州的良好形象,从11月1日开始,由杭州市城管委牵头,启动了世游赛城市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区域包括赛事、会议和宾馆核心区,46条城市重点道路,还有武林商圈、火车站以西湖景区周边区域,整治的内容以“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的标准,确保赛事保障范围达到“五好”要求。

  “城管委特别成立了10余人的督查队,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2-3名成员,每天都在街上转悠找问题,找到了即查即改。4个小组,各有分工,一个组查城市秩序,一个组查市政问题,一个组查市容环境卫生,最后一个组,是夜间组,专门查景观亮灯问题。”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督察组成员们从11月1日启动工作后,每天天刚亮就出门,一直查到晚上10点以后,而且没有休息日,每天都在查问题。截止目前,目前共查到各类“五化”问题224个,都及时通知属地各部门,或通过世游赛组委会抄告给相关部门,基本都得到了解决。

  城市围挡营造浓厚氛围 

  “这些围挡,是这周刚刚更新过的,这上面就是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宣传画,效果蛮好的。”位于新业路的博奥隧道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顾小岗介绍,“这个围挡既美化了现场的环境,也宣传了世游赛。外地的人一来,看到这个围挡就知道杭州正在举办世游赛了,氛围一下就出来了。”

  眼下,施工中的博奥隧道工程外的围挡已经焕然一新,“泳动杭州 通连世界”的标语迎面而来。

  据了解,市建委已专门在6个位于赛事场馆道路两侧的建筑工地设置了宣传本次赛事的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和文明整洁的办会环境。

  “不仅仅施工围挡要美观大方,而且已经要求全市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文明施工标准体系,特别是处于赛事保障核心区域建筑工地的外围形象,确保工地出入口硬化平整、毗邻道路整洁有序、外架安全网封闭严密。”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起将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督查和物联网视频监控等手段加强监管,特别是督促建筑工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尽可能避免夜间施工,加强人员管理工作,减少场地内高噪声作业,确保场馆驻地不受施工干扰,“为世游赛召开提供整洁、有序、美观的城市环境。”

  夜晚三桥两岸灯光秀美翻

  G20峰会,让杭州钱塘江上的灯光秀红遍全球。这次,世游赛又让灯光秀带来了新变化。

  据悉,为了展示杭州的夜晚魅力,钱塘江三桥两岸的灯光秀都进行了重新的编排,目前均已提前亮相。

  钱江新城灯光秀的主要元素及影片线索是世游赛吉祥物水母奇力,通过“奇力的诞生”“奇力游历杭州”“奇力泳池探索”三个主要章节展现一场“泳动杭州·通连世界”的水中奇遇。而钱塘江南岸(滨江段)主题灯光秀也是以世游赛为主题,选手们在游泳赛道上,你争我赶,力争上游。游泳赛道时而纵向时而横向,交叠错落。世游赛的吉祥物奇力,作为啦啦队队长,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12月3日至12月6日,每周一、二、三、五、六晚18:30、19:30、21:30各播放一场。12月7日至12月16日每天晚上18:30、19:30、21:00(暂定)各一场。市区内的景观亮灯,每天延迟到10点。“最后一场灯光秀,安排在晚上9点,我们是算过的,正好比赛结束,各国运动员坐车从三桥通过,眺望钱塘江两岸,正好可以看到我们精心制作的灯光秀。”余飞介绍。

  全城7块LED显示屏将直播赛事

  为了迎接世游赛,目前,杭州城内有13块大型的LED显示屏,都已开始轮番播放赛事的宣传片,每天播放次数不少于60次。12月8日以后,每天的播放次数还会增加,将不少于150次。

  “杭州,准备好了!”每当看到宣传视频中杭州籍的著名游泳运动员叶诗文举手向众人宣告,路过的游人、市民,都很激动,感觉杭州已经进入了世游赛的时间,等着全球运动员来这里联欢。

  “比赛期间,杭州还有一份大礼送给大家,算是全国首创的。”余飞告诉记者,12月11日-16日期间,位于延安路(工联、国大和百大大楼上方)、武林路和体育场路路口、来福士广场、城站东西广场共计7块LED显示屏将会试点尝试直播,主要包括开幕式、闭幕式以及重点赛事,“届时,没进场看比赛的市民,就可以坐在广场上,同样享受实况。”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