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MakeX机器人挑战赛全球总决赛在广州开幕

2018年12月07日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7日电 (沈钊)7日,2018MakeX机器人挑战赛全球总决赛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嘉年华在广州南沙开幕,来自海内外的350支参赛团队将在7日至9日进行角逐,并于9日决出大赛的冠军。

  该赛事由中国电子学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MakeX机器人挑战赛赛事组委会主办,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市葫芦创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据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建军介绍,2018MakeX机器人挑战赛走进了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洲等5大洲的近20个国家和地区,吸引了超3000支队伍、超10000名青少年学生报名参赛,其中海外参赛队伍超过1000支。

  王建军还表示,机器人作为编程教育的最佳实践平台,更多的是锻炼青少年的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协作沟通能力、动手创造力等。他希望参赛的青少年们能够享受比赛的过程,开拓自己的视野,和更多人进行交流,并相信此次的参赛经历将成为青少年们最宝贵的财富。

  深圳参赛队伍Blue Light Atlas由多名来自美国、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青少年组成。该团队教练Sina Glamocic告诉记者,该队伍此前曾多次前往日本、美国、欧洲等地参与机器人比赛,并获得许多奖项。

  Sina Glamocic表示,孩子们在参赛过程中会对机器人进行搭建、编程、调整等,在经过比赛的训练后,孩子们会越来越熟悉机器人的软硬件,也会变得越来越自信。

  开幕式上,由广州市南沙区青年联合会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嘉年华同步启动,粤港澳三地青少年不仅可以现场观看机器人同场竞技,更能够零距离体验人工智能科技和产品,亲身感受科技创新魅力。(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