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民冰雪体验行“踏雪”而至

2018年12月08日06: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 记者黄晖

  12月5日的今冬第一场雪,预示着冰雪运动中最诱人的季节——雪季开始了,与此同时,河南省第三届全民冰雪体验行活动将于近日启动,一系列比赛将陆续举行。

  为了普及冰雪运动,迎接2022年冬季奥运会,国家有关部门发出了“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体育大省,正处于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十字路口”和接合部,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广大的参与群体。从2016年开始,河南省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全民冰雪体验行活动,有效丰富了群众冬季运动的内容。随着滑雪季的到来,大众滑雪公开赛,高山滑雪赛、青少年滑雪赛等一系列赛事,也即将在探路者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陆续展开。

  坐落于巩义市嵩山北麓的嵩顶滑雪度假区,拥有北京以南最丰富的雪道资源,包括两条高山野雪道、4条单板雪道在内,共规划各级雪道近50条,总长度超过30公里,今年将开放的雪道超过10条,其中高级道长度超过1000米,最大落差270米。雪场的教学内容也更为丰富,更重视普及滑雪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以减少不应有的意外伤害,引导、推动大众滑雪运动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