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顶级盛宴周末郑州“开席”

2018年12月08日08:30

来源:大河网

  分站赛赛况。本报记者邓放摄

  本报讯(记者黄晖)12月8日,2018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总决赛将在郑州拉开战幕,众多亚洲名将组成的12支球队,将在河南省体育馆为观众献上一场羽坛顶级盛宴。

  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是由亚洲羽毛球联合会和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碧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奥广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级赛事,赛事以“健康中国、羽动亚洲”助力全民健身风潮和羽毛球运动发展为理念,参赛人群年龄跨度从12岁至45岁,将国际顶级赛事的高观赏性与全民参与性巧妙融合,是中国首个实现了业余爱好者与国手同台竞技的国际级专业赛事。今年的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于2018年9月开始,共举办了深圳、济南、成都三个分站赛,最终,宝鸡万隆羽毛球俱乐部、虎门甲壹羽毛球俱乐部、香港大中华羽毛球会、棕榈泉羽毛球俱乐部、河南健之语、河南新羽等12支球队会战郑州,争夺“王中之王”。本次比赛总奖金为500万元,其中总决赛冠军奖金高达200万元。

  总决赛采用混合团体赛赛制,每场比赛设男单、男双和混双3项。来看看将有哪些名将出场——在男单选手中,有前世界排名第一、目前排名第五的韩国名将孙完虎,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印尼名将苏吉亚托,泰国名将坦农萨克,马来西亚名将刘国伦、张维峰;男双选手中,有2017年世锦赛亚军、印尼的男双组合阿山、亨德拉,马来西亚的里约奥运会银牌组合陈蔚强、吴蔚升;混双阵容中,则包括世界冠军、印尼名将纳西尔。此外,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得主高崚也将现身赛场。这席盛宴,汇聚了来自亚洲各地的众多名将新秀,星光璀璨。

  “我们希望呈现给羽球爱好者一场顶级羽球盛宴,让大家现场近距离观摩世界顶级大腕的技术;同时又给所有爱好者们创建一个可以参与和体验的赛事平台,让大家真正在参与赛事中爱上羽毛球,增强身体素质,进而提升全民健康和幸福指数。”碧源控股集团董事长常红星表示。⑥11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