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停车乱象整治“升级”:男子无证收费被当场带走,或将被行拘

2018年12月08日08:3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

  12月6日起至12月31日,郑州市将开展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

  12月7日,郑州市金水区一名无证停车管理员被民警带走,民警以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对其进行调查取证。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如违法行为属实,该停车管理员或将面临拘留的处罚。

  现象

  “P”牌被拆除后仍有停车管理员在收费

  12月6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下发《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的通知》后,当天,郑州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部门就着手制订方案,尽快行动。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6日下午,区执法局召开部署会,要求各执法中队按照大整顿方案,加强对乱收费、无证收费、私设停车位等行为的治理力度。

  12月7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文化路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在科明路上看到,一名身穿蓝色马甲的收费人员正向停车的司机收取停车费,而该处的“P”牌在12月初已经被执法队员拆除,该处的停车位已不存在。

  了解完情况后,执法队员分成两拨行动,一名执法队员向区执法局汇报现场情况,另外两名队员负责“盯梢”。

  处理

  无证停车管理员被民警带走调查

  11月,城管执法队员治理停车场管理乱象时,执法队员对违规收费的管理员做出开除的处罚,不过市民表示:“对违规收费员有没有更严厉的处罚?如此才能彻底打压他们的嚣张气焰。”

  而此次大整顿工作就要求,行政执法部门、公安行政执法警察部门、辖区办事处都参与,形成联合执法力量。

  12月7日上午11点左右,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特勤中队在接到执法队员的通知后,迅速联系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金水大队的民警,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这名收费人员带走调查。

  12月7日晚6点40分,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见到了这名停车管理员宋某。“我才来科明路两天。”宋某说,他之前在文博东路收费,“科明路前几天不是有个人(管理员)被开除了,我们头儿才让我过来替几天。”宋某坦承,他确实没有上岗证,“一个月前把资料递交上去了,一直没办下来。”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特勤中队相关负责人杨瑞红说,这也是自大整顿工作以来,金水区处理的第一起违规收费行为。

  分析

  涉事停车管理员

  被行政拘留5天

  12月7日晚7点,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金水大队大队长张永刚受访时说,宋某被带走后,民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对其进行了调查取证,宋某也承认了他无证收费的行为。

  张永刚说,“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晚10点,河南商报记者获悉,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郑州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也是郑州停车场管理权划归城管部门后,第一例因无证收费被拘留的停车管理员。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