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享受“科普大餐” 河南省科普信息化试点县科普大屏开播

2018年12月08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把科技和文化送到家门口,真是我们农民致富的好帮手啊!"12月8日,在信阳市潢川县白店乡召开的河南省科普信息化试点县(市、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科普大屏开播仪式上,不少村民点赞这项工程。

  仪式上,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副巡视员杨金河、信阳市市长尚朝阳等为首批19个科普信息化试点县(市、区)授牌,并正式宣告科普信息化试点县(市、区)科普大屏开播了。

  大河网记者获悉,潢川县是河南省科普信息化工程2017年度创建试点县,共安装科普大屏104块,实现了乡镇全覆盖。基层群众能够及时通过科普大屏、科普大喇叭等科普信息化设施,便捷地享受"科普大餐"。

  曹奎介绍,河南省科协与省财政厅联合实施的"河南省科普信息化工程"是省辖市科协、有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共同参与建设的一项科技传播普及工程。该工程以"科普信息化试点县(市、区)"创建为抓手,坚持整县推进,通过搭建科普信息化播控平台、建设播放终端、创作与播放满足群众实际需求的科普节目,构建覆盖全省主要村庄和社区的科普传播网络,把科技和文化送到群众门口,有效破解基层科普设施缺乏的"短板"和科普"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科技借助信息化途径进村(社区)、入户、到人,让科技之光照亮千村万户。

  据悉,河南省科普信息化工程实施两年来,在各有关市县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和科协组织的有力推进下,在建和建成37个科普信息化试点县(市、区),每天通过建设在乡村科普文化广场上的科普大屏和科普大喇叭,定时播放种植养殖、现代农业、致富技术、健康、文化、环保等视频、音频节目累计时长超过20万分钟,受益群众420万人,辐射近千万人口,成为河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

编辑:谭敏  审核 :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