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的《龙猫》即将上映 你还记得童年的点点滴滴吗?

2018年12月08日21: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经典电影《龙猫》将于12月14日在国内重映,该片首映于1988年,这次重映是宫崎骏作品首次在国内正式上映。据介绍,此次上映的《龙猫》是经过宫崎骏亲自数码修复的,分为日文版和国语版两种版本,国语版《龙猫》还邀请到秦岚为“妈妈”配音。12月6日,郑州影迷在奥斯卡电影大世界抢先观看了该片。

  作为吉卜力工作室的官方形象代言,龙猫在宫崎骏神来之笔的点缀下,既是温柔如睡床一样软萌的精灵,又是能用魔法召唤出苍天大树,载着姐妹俩夜游星空的“魔术师”,更是在危难时刻陪伴身边不离不弃,伸手相助的守护神。龙猫与姐妹两人的奇幻冒险,温情满满又惊心动魄,重新唤醒了每个身处影院的观众久违的童心。有影迷表示,“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宫崎骏的《龙猫》,内心充满激动与兴奋。当经典的龙猫形象出现在银幕上时,突然感到一阵暖暖的幸福,泪流不止”。很多观众点赞《龙猫》和宫崎骏“用简单的人物与情感故事,勾勒出跨越时间与文化的普世情感价值,堪称动画电影史上难以逾越的永恒经典,毋庸置疑是年度最暖影片。”

  今年77岁的宫崎骏是日本的动漫大师,1963年进入东映动画公司,从事动画师工作。2001年执导的《千与千寻》荣获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奖,第52届柏林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熊奖”等9项大奖。2014年11月8日,宫崎骏荣获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另外,《龙猫》这次的中文版海报也让大家眼前一亮,在这款国风海报中,小月与小梅两姐妹正一前一后地走在茅草地中,童趣味十足,据介绍,这款海报的设计者是圈内知名海报设计师黄海,此前曾为《黄金时代》、《一代宗师》、《寻龙诀》、《念念》等国产电影设计过海报。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