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电影人齐聚“华表奖”

2018年12月09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晚,第十七届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水立方上演,两年一度的电影盛事吸引了包括成龙、周星驰、陈凯歌、王家卫、斯琴高娃、田华、祝希娟、章子怡等近300位电影人到场,创历年之最。最终吴京凭借《战狼2》获得本届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十八洞村》的陈瑾获得优秀女演员奖,《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获得优秀导演奖。

  昨晚,可谓中国电影人的大集合,将近300电影人齐聚北京水立方,展开一场盛宴。就在不久前刚刚在金鸡百花奖上拿下最佳女演员的陈瑾再度凭借《十八洞村》折冠,“我会继续努力的,感谢导演对我的信任,这两年我演了工人、农民,体验小人物的生活。感谢我的语言小老师。”《战狼2》的冷锋角色也再度为吴京带来荣誉,他昨晚拿下优秀男演员奖,“沉甸甸的,诚惶诚恐。感谢国家,感谢这个时代,给我们电影人今天这个成就。”凭借《妖猫传》获得优秀电影摄影奖的曹郁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要与妻子姚晨分享,“非常自豪,拿到一个带国徽的奖。感谢陈凯歌导演选择我,拍摄中你给我平等和自由。最后把这奖和我的妻子姚晨分享。”《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获得优秀导演奖,“现在我还在抖,感谢华表奖,感谢博纳、英皇电影信任我。我们拍电影会说,让他们有自己的生命,《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让我有很多挑战,经历很多绝望,很多惊喜,很多胆战心惊。一直没机会,向我以前所有拍过的电影和工作人员道谢,感谢他们。“此外,《红海行动》《战狼2》《十八洞村》《建军大业》《湄公河行动》《大鱼海棠》《大唐玄奘》《老阿姨》《龙之战》《明月几时有》10部影片获优秀故事片奖。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