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交警为您冰雪天气出行支招 8种途径可以获知高速实时路况播报

2018年12月10日05:48

来源:大河网

落在水里的树叶结出好看的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

  本报讯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淮河以南小雪转中雨夹雪。为确保群众冰雪天气出行安全,河南高速交警、交通部门提前部署,路警联动,全力迎战冰雪保畅通,并为群众冰雪天气安全行车支招。

  八种途径实时路况播报。高速交警总队通过八种渠道实时路况播报:一是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报警求助电话0371-68208110;二是广播电台;三是高速公路路面电子显示屏;四是新浪、人民网“河南高速公安”微博;五是“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六是河南高速公安政务头条号;七是河南高速交警网;八是路面电子显示屏,实时发布高速公路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

  路警联合,加强巡逻保通。辖区出现冰雪天气的高速交警路政联合开展不间断巡逻,随时掌握路面除雪融冰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鸣响警报器、话筒喊话、可变信息板发布信息等方式提醒驾驶人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

  提前做好应急准备,除雪融冰保畅通。高速交警与高速路政、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对易冻、易堵、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关键交通点段,以及高速公路沿线坡道、高地、桥梁、涵洞等重要节点提前囤积融雪除冰物资,及时采取应急保通措施。在降雪结冰等恶劣天气来临时,各高速交警、路政和运营管理单位按照边降雪、边撒盐、边铲雪、边除冰的要求,切实加大除雪融冰作业力度。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