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一轮雨雪“发货” 河南大部分地区雨夹雪转小雪

2018年12月10日06:0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郑超

  12月9日,郑州的太阳“跑龙套”,光照明不发热,全天最高气温“僵持”在0℃,最低气温为零下5℃,冷到让你怀疑人生。

  好在雪花赶来,给这寒冷天气增加点诗情画意。12月10日,新一轮雨雪“发货”,我省大部分地区雨夹雪转小雪。而目前的“速冻”状态将持续整个周前期,12日才会迎来回暖的好消息。

  寒潮怒刷“存在感”

  河南东部部分地区有雪

  这几天,寒潮吹遍全国,多地开启“速冻”模式。天寒地冻,各地网友在微博上集结,天气成了热点,相关话题霸屏热搜:“超凶降温”“北方人南方人谁更抗冻”“冷得朝朝暮暮”……

  寒潮到底如何界定?《冷空气等级》国家标准规定:某一地区冷空气过境后,日最低气温24小时内下降8℃及以上,或48小时内下降10℃及以上,或72小时内下降12℃及以上,并且日最低气温下降到4℃或以下时,可认为寒潮发生。

  接下来,这场强冷空气会给哪里放送“雪花剧情”?啥时候“杀青”?据中央气象台预测,10日至11日,受补充冷空气南下影响,山东中南部、河南东部、苏皖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10日我省迎来新一轮降雪

  最爱雪花的姿态各异,轻时落地化水,重时银白盖地,急时扑簌而下,缓时悠然飘荡,无论轻重缓急,都是从天而降的一幅风景。

  接下来,雪花会“光临”我省哪些地方?据省气象台预测,10日,我省将拉开新一轮降雪大幕,大部分地区雨夹雪转小雪,其中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四地区和开封、漯河两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雪。郑州阴天有零星小雪,预计雪量不大。

  虽然雪花厚此薄彼,不过冷空气倒是一视同仁,将全省温度一并“拉下马”,延续着“速冻”模式。从12日到15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最高气温较前期有所回升,其中15日气温回升较为明显。

  【郑州天气】

  10日小雪转阴-4℃~2℃

  11日晴-6℃~5℃

  12日晴-5℃~5℃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