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女班长!她网购28条秋裤送全班同学,每人一条!

2018年12月10日10:11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豫直播记者唐添甜文 刘栋杰摄影  

全国迎来超凶降温,多地气温降到零摄氏度以下。12月8日,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2017级英语专业班长刘丽,用兼职挣的钱和奖学金里拿出2000多元,在淘宝上买了28条秋裤,送给全班同学御寒。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班长可以来一打”,更多网友则对刘丽这一“别人家的”暖心班长形象表示钦佩和赞美。

本报讯12月8日下午1点30分,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的一间阶梯教室里,2017级英语专业的28名同学齐聚一堂。班长刘丽正在向大家发放自己精心准备的秋裤,期盼在这个寒冬为同学们带来一丝温暖。

收到秋裤的同学们对此既惊喜又温暖。一位女生笑着表示:“(班长买的)秋裤摸着就很厚实……班长对大家很温暖,穿上秋裤会更温暖。”还有许多同学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包裹,兴奋地拿着秋裤在自己身上比划着。

为什么会想到给大家买秋裤?在记者的采访下,刘丽表示,近日郑州天气迅速转冷,同学们纷纷提出“不能忘穿秋裤”。同时她在网购时发现秋裤价格并不贵,于是就萌生了为每一位同学买一条秋裤的念头。这次为28名同学买秋裤共花费2000多元钱,均是刘丽自掏腰包,而这钱是她本人“平时兼职赚的,还有奖学金”。12月8日上午,期待已久的刘丽终于收到快递的消息,她和几位班委领取了重达10公斤的包裹后,通知同学们于当日下午1点30分在阶梯教室集合一起领秋裤。这才有了前文其乐融融的一幕。

“最暖女班长”买秋裤送全班同学的视频一经推出,即收获全网海量热评。

截止到12月9日下午6点,视频发布10小时后,首发账户豫直播的秒拍视频共收获604.4万观看量,相关新闻话题#买秋裤送全班同学#在新浪微博的阅读量突破8000万,河南日报官方微博、大河报官方微博、河南商报官方微博、豫直播APP、豫直播官方微博、今日头条账户、百家号账户以及大批自媒体账户同时向全网推广,该新闻话题更是一度冲上新浪微博热搜话题榜的第3名。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