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 中国女足出线前景如何?

2018年12月10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在法国塞纳河音乐厅举行。中国女足被抽到B组,同组对手有德国、西班牙和南非女足。本届女足世界杯将于明年6月7日-7月7日在法国9座城市举行。中国女足的第一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3时打响,对手是德国女足。

  对手:强者恒强,“弱者”不弱

  今年的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在三四名决赛中以3比1击败泰国女足,顺利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这是中国女足第7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一届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在郝伟的带领下在1/4决赛中以0比1不敌美国女足,止步8强。

  本届法国女足世界杯,24支球队被分在6个小组,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中国女足被归为第三档球队,和两支欧洲球队及一支非洲“新贵”同组,这并不是一支好签。

  上届世界杯,德国女足在半决赛中以0比2不敌最终的冠军美国队。2016年里约奥运会,德国女足在决赛中以2比1击败瑞典女足夺冠。去年的女足欧洲杯,德国队在1/4决赛中以1比2不敌后来的亚军丹麦队。德国女足与中国女足此前30次交手,中国女足的战绩为8胜6平16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曾以0比8不敌这个对手。

  西班牙女足在上届世界杯中小组垫底。去年,她们在女足欧洲杯1/4决赛中不敌奥地利女足,止步8强。在此前的U19女足锦标赛和U20女足世青赛中,西班牙女足分别惜败给法国队和日本队,均获亚军。

  南非女足是第一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曾在小组赛中以2比0击败这个对手,进球的是谭茹殷和古雅沙。那场比赛,谭茹殷在比赛末段打进一脚40米外的吊射,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如今,谭茹殷已淡出中国女足的集训名单。南非女足近年来进步很快,在刚刚结束的女足非洲杯决赛中,南非女足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尼日利亚队,屈居亚军。

  贾秀全:没有弱队,做好自己

  从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在郝伟和布鲁诺两任主帅的带领下均晋级8强,也止步8强。世界大赛8强,宛如目前这支中国女足的“天花板”,面对强队,这支球队依然没有赢球的底气。

  今年4月的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以1比3不敌日本女足。8月的亚运会决赛,中国女足以0比1再次不敌日本女足。在强队面前,中国女足还是“差一点”。

  自贾秀全今年5月执教中国女足以来,球队迅速走出此前的弯路。今年球队亮点最大的一场比赛是亚运会小组赛2比0击败朝鲜女足,那是这支中国女足真正意义上的击败一支亚洲强队。面对欧洲球队时,中国女足此前在友谊赛中0比0战平葡萄牙女足、2比1击败芬兰女足,这两支球队都没有进入明年的世界杯决赛圈。

  出席抽签仪式的贾秀全很淡定,对于抽签结果,他表示:“没什么满不满意的,抽到谁都可以,能进世界杯的就没有弱队。对中国女足来讲,不管抽到谁,做好自己最重要。”

  世界女子足坛的形势已经与2015年的上一届大不相同,对中国女足而言,如今更重要的不是突破世界大赛8强的天花板,而是先尝试继续触摸到这块天花板。根据赛程,中国女足所在的B组第2名将面对F组的第1名,F组第1名很可能是美国女足。

  留洋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王霜表示:“我20岁时第一次参加了世界杯,经过4年努力,我非常期待这次能有更好的表现。只要我们能够团结拼搏,把每一步都做好,一切都有可能。”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