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校大学生拼智慧:不只为获奖享受“烧脑”过程

2018年12月10日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2月10日电 (记者 魏建军)“不只是单纯为了捧走奖杯,我们更享受整个创业期间的‘烧脑’过程。”兰州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大四学生卢纪元说,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不仅可以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可使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无缝接轨”。

  9日,“兰州银行杯”甘肃省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兰州举办。从甘肃35所高校400余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的40支团队当日进入总决赛。兰州大学“新型医用重组胶原蛋白”项目荣获本届大赛特等奖,收获5万元项目奖励资金。

  作为“智能生物反馈疗法及小酣睡眠诊疗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卢纪元谈起创业初衷,竟是因父亲“重度打鼾”,“好几次父亲就从梦中被憋醒了,起来后整个人是青紫色的。”他说,自己也属于“重量级”胖子,也经常打鼾,于是和导师、同学一起,开始做此项目。此次比赛拿了一等奖,希望早日能够获得融资投产下线,告别打鼾。

  “以前有大学生来我办公室找投资,结结巴巴半天说不出想要干什么。”甘肃省科技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治库说,从办第一届大赛到现在已有9个年头,得奖,是次要的,今天,这40支团队让我们真正能听到了他们为什么这样说、这样做,“学生们一个个说的比在做专家还好,很欣慰。”

  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巨有谦在颁奖盛典上说,通过举办此项大赛,不仅可发现大学生群体创业创新人才,还可在大学校园营造一种创新创业、崇尚创新、实践创业的氛围,更重要的是能把实践活动和现实需求能够结合到一起,同时引起社会资本的关注,使得大学生的创意能够实际地去解决现实中的问题。

  本届大赛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由甘肃省科技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共同承办。

  据了解,该项大赛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助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以创业促进就业,搭建大学生科技创业的实践平台。(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