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一“飞友”坠落山顶不幸遇难

2018年12月10日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2月10日电 (记者 胡健)9日下午4时许,山西太原一名飞行爱好者从高空坠落生死不明。当地警方、120急救人员与山西天龙救援队27名队员出动进行救援。经过近12个小时的救援,终于在10日凌晨发现该名遇难者遗体。

  “全是90度的悬崖峭壁,还会有碎石坠落,太危险。必须爬上那座山顶,然后再沿悬崖边绕到坠落者所在的山顶。”一位当地带路的老乡说到。

  上山过程中,不断有落石顺着队员踩的小路往下滚动。为了保证安全,天龙救援队队员之间间隔两到三米距离,互相照应着缓慢前行。救援队先锋队员拿着军铲、钢锯,荆棘的树枝划破几道衣服口子后才找到一条通往隔壁山的小路。

  在当地老乡的带领下,9日晚20:50分发现坠落者。坠落者肢体严重变形、胸骨塌陷、没有脉搏、没有呼吸、没有血压、瞳孔散大,跟山下的120通过同步通联后判断,坠落者已遇难。

  运送遇难者下山成为摆在救援人员面前最大的难题。山崖陡峭地形复杂,按原路返回难度系数太大,携带遇难者遗体通过峭壁小路极容易救援人员与担架都坠下悬崖。经过现场指挥员研判,最终确定以搭建绳索系统来运送遇难者。

  在经过艰难的探索与地形选择后,确定了下撤绳索通道位置,然后就是危险的清障工作,要将通道中的磨绳点和易坠落石块都清理掉,经过紧张的工作,终于在10日凌晨1:57分,绳索系统搭建完成,准备下降转运遇难者。

  “我们仍然按照标准伤员的搬运和转运方式来进行对他的一个转运。避免对遗体造成损坏。”天龙救援队副队长黄刚说。经过长达12个小时的夜间救援,终于在10日凌晨3:15分遇难者成功转运下山,4:30分所有队员下撤至安全地点开始返回市区。(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