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只战三单项 马龙伤退总决赛

2018年12月10日16:21

来源:北京晚报

  国乒只战三单项马龙伤退总决赛

  昨天,国际乒联公开确认:中国选手马龙因伤退出将于13日在韩国仁川打响的2018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而中国队也将因此缺席男双争夺,只征战总决赛的三个项目。

  马龙是总决赛男单“五冠王”,退赛之前,他是本届比赛的男单3号种子。本赛季,马龙虽未频繁参赛,但依然有出色表现,不仅在世界杯和世乒赛团体赛中以11战全胜的战绩助球队夺冠,还斩获了巡回赛德国站和中国站的冠军,击败的对手中不乏樊振东、许昕、波尔、水谷隼等高手。而在乒超联赛中,马龙也以6战全胜排在球员榜第三位。

  不过,30岁的“龙队”也难免略显疲态,在巡回赛日本站和保加利亚站中分别输给了张本智和和皮特福德。同时,其参赛策略有所调整,放弃了亚洲杯、亚运会和世界杯等单项赛事。11月的瑞典、奥地利两站公开赛,马龙均因伤退赛,自8月保加利亚站爆冷输球后便缺席国际赛场。如今退出总决赛,令他提前结束了2018赛季。

  由于不断变换、尝试不同组合导致积分不高,国乒没有获得总决赛混双的参赛资格,男双也仅有马龙/许昕入围。两人退赛后,国乒将只参加男、女单打和女双比赛。其中,男单目前仍有5人在名单内,女单入围选手更是多达8人。此外,女双也有3对选手跻身总决赛名单。

  本报记者 王笑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