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月发展1.5万会员!平顶山打掉特大网络传销案

2018年12月10日20: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以手机为载体,通过安装手机上的相关信息软件发展下线,并以每天返钱的形式吸引更多人加入网络传销,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在全国发展15000余名会员。12月10日,平顶山市公安局举行隆重欢迎仪式,迎接侦破10·30特大网络传销案凯旋的参战民警。12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也一同被押解回平顶山,缴获并冻结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而侦破的这起网络传销案,这在平顶山市历史上尚属首例。

  据平顶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陈婕介绍,今年10月30日,经侦支队接到平顶山市新华区工商部门报案,称一个以手机为载体,通过安装手机上的相关信息软件,缴纳一定的会员费后发展下线,并以每天返还钱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参加。接到报案后,平顶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迅速抽调精

  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先后派民警前往北京、浙江、山东等地昼夜奋战、觅迹寻踪,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经过短短40余天的缜密侦查,即刻画出该网络传销犯罪集团的组织架构、犯罪手法、活动轨迹、资金脉络,并迅速锁定主要犯罪嫌疑人。

  12月6日,在平顶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晋开颜统一指挥下,由经侦支队、网安技侦支队、矿工路公安分局等多部门多警种紧密合作,组织150余名警力,兵分六路,连夜奔袭500多公里赶往山东,跨省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扣涉案车辆4台,手机、平板电脑1000余部,缴获并冻结涉案资金2000万元,彻底摧毁了该特大网络传销犯罪团伙。

  警方提醒,目前网络传销活动手段多变 而网络传销的特点:一是入门费,需要缴纳一定数额的钱才能获得加入资格;二是拉人头,需要发展其他人员才能继续操作;三是团队计酬,按照发展人员的数量、处于哪个层级等来计算和给付报酬。类似这几种用他人的投入来支付自己回报的投资模式是不可取的,一旦后续无人投入资金,资金链断裂,那么自己投入的资金很有可能也就打了水漂。而且如果该模式被认定为传销,那么投资人的行为都将涉嫌犯罪。希望市民能擦亮眼睛,发现异常模式及时向警方反映。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