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一男子网恋“女友”欲来投奔,收到钱却不见了…26人诈骗团伙落网

2018年12月10日20:49

来源:河南商报

  资料图

  “咋会是个男的呢?我们有过语音通话,还视频聊天呢!”至今,长垣县居民刘先生仍不敢相信,自己在微信上谈了两个多月的“女友”,竟会是一名男性。这名男性,仅是某利用微信“摇一摇”网络交友特大诈骗团伙中的一员。像刘先生这样的受害人,涉及全国多个省市。12月10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长垣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已将团伙成员26人全部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恋“女友”欲来投奔,收到钱却不见了

  今年9月10日,刘先生到当地公安部门报警,称自己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一位自称“朱艳琼”的女子,两人情投意合开始网恋。“当时我感觉,她是一个家境略差,却很温柔体贴的女朋友。”刘先生说。

  后来,“朱艳琼”以自己父亲过世、母亲悲痛过度生病无钱医治、自己无业生活困难、欲前来长垣县投奔等为由,向刘先生要钱。刘先生先后给“朱艳琼”通过微信转账共计14200元,然而,“朱艳琼”随后失联了。

  警方出击,端掉26人诈骗犯罪团伙

  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朱艳琼”的微信账号绑定了朱醒某(男,26岁,广西人)的信息。朱醒某曾多次向王顺某绑定的微信账号转账,而王顺某的微信提现明细显示曾多次在陕西咸阳一银行ATM取款机取款。

  11月7日,长垣县公安局的民警赶赴咸阳核查。经过连续数日调查,警方发现王顺某系一处窝点的重要头目。该窝点内藏匿多人,实施微信“摇一摇”交友诈骗。

  警方多天蹲点守候、详细摸排,初步查明该窝点成员20余人,居住在咸阳市两个小区出租屋内。11月28日上午,民警兵分两路,将两个居住点共25名团伙成员全部捂获,并于次日成功押解回长垣。

  11月29日,另一团伙成员朱醒某在广西落网。

  男嫌犯冒充女性行骗,女嫌犯“客串”聊天

  经查,这是一个以微信“摇一摇”、QQ交友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团伙成员26人(18男8女),由“领导”代某林(男,29岁,贵州人),“主任”杨某强(男,26岁,贵州人)、邓某萍(女,22岁,贵州人)、王顺某(男,20岁,云南人)分级管理,下有“业务员”22人。

  “业务员”利用微信“摇一摇”或QQ与陌生男子聊天交友,当与其确立网恋关系后,便以“家庭困难、父母生病住院、自己手术需治疗费用、要前往受害人所在地需要路费”等理由进行诈骗。

  两个居住点均是男女混住,男性嫌疑人在微信中冒充年轻女子交友骗钱时,女性嫌疑人会“客串”与受害人进行语音或视频聊天。

  警方初步查明,该诈骗案件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受害人40余人,涉案金额30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