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停车场专项规划出炉 计划新建停车位30余万个!

2018年12月10日22: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骏 通讯员 熊伟 吴侦如

  小小停车位却牵动着所有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心,尤其是今年3月起至今,本报通过数十篇舆论监督报道关注郑州公共停车场收费乱象的系列报道,更让不少郑州市民对郑州停车场未来的规划、发展高度关注。12月10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下简称郑州市规划局)发布郑州都市区主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批前公示,按照计划,到2030年郑州市将规划新建33.04万个停车位。

  作为一名郑州车主,开车的烦恼远没有“停车”让人焦虑。尤其是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医院、商超周边,停车位往往一位难求。

  12月10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对《郑州都市区主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进行批前公示,按照计划,紧俏的停车需求或在郑州将得到一定程度环节。按公示内容所示,该公示包括了郑州都市区城市区位图和主城区路外公共停车场分布图。在路外公共停车场规划方面,未来主城区将规划刚性停车场760处,用地面积494.66公顷,停车泊位27.31万个;规划半刚性停车场120处,用地面积203公顷,停车泊位5.73万个。

  据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交研中心项目负责人侯献良介绍说,有关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已经引起规划部门的高度重视,此次关于停车场的专项规划规划范围为郑州中心城区,规划年限至2030年。用地面积合计697.66公顷(折合约10464.9亩),规划新建停车泊位共计33.04万个。

  今年6月,郑州市规划局公布了郑州“城市交通体检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郑州市小汽车发展呈现出高速度增长、高密度聚集、高强度使用的“三高”特征,至2017年底,郑州市私人小汽车保有量达到272万辆,较2010年增长了3倍多。对此,侯献良也表示,这些规划的停车场及停车位建设完成后,郑州市区停车难问题将有效缓解。

  据介绍,郑州市这些新规划的停车场的选址将以刚性为主、半刚性为辅,具体建设将与城市更新同步推进,最终将形成以配建停车场为主、公共停车场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格局。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