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8年12月11日07: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

  本报讯12月10日上午,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肩负着全省广大职工的殷切盼望和深切嘱托,851名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切实履职,共商工会工作发展大计。

  据介绍,今后五年,当好职工“娘家人”,做好职工“硬靠山”,不断满足全省职工的美好生活向往,成为新时代河南工会的奋斗目标。

  据悉,河南省工会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河南省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河南省工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会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河南省总工会领导班子,团结动员河南全省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有来自20个代表团的代表,以及50余名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在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中,基层一线代表占84.3%,一线职工代表占17%,均比河南省工会十四大时有大幅提高,尤其是农民工代表的比例由1.2%提高到了5.8%,代表构成的广泛性、群众性和代表性进一步增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