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多在“换”字上做文章

2018年12月11日07:25

来源:河南日报

  □栾姗

  经济学家罗伯特·墨菲曾说:“经济学可以被定义为关于交换的研究。”的确,郑州市拿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通过的轨道交通规划,换来了中国中车核心子公司四方股份落户荥阳;出台破解政府监管、企业清关、消费者维权“三难”的改革性方案,换来了郑州市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获批……“交换”的故事,在中原大地竞相上演。

  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不妨继续扭住“换”字做文章:充分挖掘区位、政策等优势的红利空间,顺应新兴产业智能化、轻资产、跨界式新趋势,培育智能传感器、汽车电子、5G、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缩小与沿海地区发展差距,积极参与产业竞争,这叫“以空间换时间”;充分利用我省的种养业等优

  势特色资源,打造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本土知名品牌,实现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是谓“以资源换产业”;积极承接环保装备等产业转移,与省内外有产品、有技术、有市场的优势企业合资合作,以存量的优化调整引进更大的增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到“以存量换增量”。

  既脚踏实地,又敢想敢干,多在“换”字上做文章,河南的经济活力必将充分涌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