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2018年12月11日07:3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陈小平

  12月10日,肩负着全省广大职工的光荣与使命,来自我省各地各行业的851名省工会十五大代表和50多名特邀代表,齐聚郑州,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共同回顾过去5年我省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谋划新时代河南工运事业的新发展。

  当天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代表们聆听了全国总工会领导和省领导对河南工会工作的寄语,听取了省总工会十五大报告。两个半小时的开幕式,掌声此起彼伏。这掌声,凝聚着代表们的自信与豪情,凝聚着广大职工的期许与渴望,凝聚着广大工会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省委书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工会工作的认可与支持、对工人阶级的关爱与重视,令人振奋。”濮阳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原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化肥事业部技术员朱新德说,作为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一线劳模代表,我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既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也要切实带动身边更多人尽己所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过去5年,我省大力实施“固本强基”和“凝聚力”工程,全省基层工会组织达到20.5万家,工会会员达1778万人,其中农民工会员人数明显增加。“本次大会,农民工代表的比例从1.2%提高到5.8%,让我们备受鼓舞。”新乡代表团代表梁俊刚是一名有着20年驾龄的塔吊司机,他说,“我最关心的是农民工的工作环境、工作待遇等问题。作为一名农民工代表,我要领会好、宣传好大会精神,让更多农民工找准方向,得到实惠。”

  从一个普通蓝领工人,成长为掌握世界最先进数控机床设备的“大国工匠”,洛阳代表团代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数控一车间镗铣床班大班长刘新安对报告中“要叫响做实‘中原大工匠’品牌,5年培养选树各类工匠人才1万名”的目标深有感触。他说:“聚焦新目标,需要凝聚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作为一线职工,就是要在工作中做好传帮带,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企业培养出更多能工巧匠和技术骨干,让‘中国制造’‘河南制造’的金字招牌更闪耀。”

  未来5年,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这为我省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宝贵机遇。安阳代表团代表、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张怀宾说,作为基层工会干部代表,我们要全面落实河南省工会十五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融入中心服务好大局,围绕职工需求服务好职工,以实干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③8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