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顺河路占道的电线杆竟成“网红” 市城管局:明年“挪窝儿”

2018年12月11日07:49

来源:大河网

顺河路上的线杆穿上了“新衣服”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

  今年4月份,河南商报对“顺河路2.7公里路段的非机动车道上立着121根占道线杆”进行报道。持续跟踪后,低垂的线缆、占道的通信线缆被陆续移除。但是,一些电力管线由于无法入地,电力线杆仍立在非机动车道上,成了顺河路上的“老大难”。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在顺河路上发现,烦人的线杆“变身”了,加菲猫、长颈鹿“爬”上线杆,这条路也变得可爱了。

  加菲猫、长颈鹿“爬”上线杆,顺河路变可爱了

  随着道路两侧法桐树叶枯黄、飘落,冬日里的顺河路似乎有些萧瑟。但在城东路至紫荆山路段,近800米的顺河路北侧,20多根电线杆“穿”上了加菲猫、越狱兔、蜘蛛侠等卡通图案的“新衣”。除了卡通图案,线杆上也有3D效果的长颈鹿、土拨鼠,还有欣欣向荣的向日葵,给这个冬天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此外,焕然一新的不仅仅是电线杆,在顺河路北侧的院墙上,画着具有郑州特色的历史建筑图案。值得注意的是,顺河路路灯杆上还挂起了许多中国结。

  从线杆、院墙到路灯,顺河路被装点得格外亮丽,也变得年轻、可爱起来。

  路过的市民陈女士说,这比以前光秃秃的线杆好看太多了,“看着成一道景观了,不像以前一根根线杆立在路上看着别扭。”

  效果

  顺河路成“网红街”,不少年轻人来“打卡”

  对于扮靓顺河路,顺一社区党委书记韦艳可表示,过去城东路至紫荆山路这段不足1公里的路上有80多根线杆,经过市民的反映和媒体报道,移除了50多根通信线杆,“剩下26根电力线杆,因电力管线无法入地,就想到了美化这个办法。”

  而选择卡通图案,韦艳可说,考虑到顺河路附近有幼儿园和许多中小学,一方面用明亮的颜色提醒“低头族”注意安全,另一方面,也希望卡通图案能得到孩子们的喜欢。

  “现在,这条道路成了郑州市内的一条‘网红街’,不少路人都会驻足拍照。”韦艳可说。

  占道的电力线杆明年要“挪窝儿”了

  给线杆“穿花衣”,顺河路的“老大难”问题似乎找到了新的解决思路。不少市民表示,走在这条道上,心情也愉悦轻松了不少。

  但仍有市民提出疑问:好看是好看,但这段非机动车道还是被线杆“切”成了两半,占道问题啥时候才能解决?

  对于市民的疑问,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处得知,顺河路的一些电力管线不具备入地条件,最可行的方法就是将电力线杆移动到绿化带或者人行道上。随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郑州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顺河路的电力线杆迁建方案基本上已敲定,计划将占道的线杆迁移至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中。

  方案敲定,那“挪窝儿”啥时候能执行呢?

  郑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顺河路电力线杆迁建方案正在进行预算评估,计划于明年开始实施。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