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将闪亮乒乓球世青赛

2018年12月11日08:3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黄晖)记者12月10日从省乒乓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北京时间12月9日下午,2018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澳大利亚班迪戈结束了所有项目的争夺,中国队成功包揽7个项目的冠军,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河南小伙于何一以及河南与解放军共同培养的女将黄凡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分别与队友合作摘得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女子双打金牌以及混合双打银牌。

  本届世青赛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决赛均在日本队和中国队之间展开。男团决赛,率先出阵的于何一对战日本选手田中佑汰,“快热”的日本选手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始后,于何一逐渐稳住阵脚,找到了比赛感觉。在成功遏制住对手的反扑之后,于何一以12∶10、11∶3、11∶8连下三局,为中国队拿下开门红。随着第二盘、第三盘徐瑛彬和向鹏再胜两阵,中国男乒3∶0横扫对手夺冠。在女团决赛中,黄凡真虽苦战5局之后憾负木原美优,但她在决胜局连救赛点的顽强拼搏令人印象深刻。最终,中国女乒3∶1战胜日本队夺冠。在随后进行的单项比赛中,于何一与钱天一搭档,夺得混合双打银牌;黄凡真则与石洵瑶搭档,横扫日本组合木原美优、相马梦乃,夺得女子双打冠军。

  18岁的于何一采用右手横板弧圈球结合快攻的打法,河南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王超如此评价弟子:“他的特点就是脑子灵活、技术全面,比赛能力强。”据介绍,于何一2012年就夺得了河南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冠军,2016年3月进入国家二队之后,当年7月就夺得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香港站男单冠军。在今年2月中旬举行的国际乒联捷克青少年公开赛上,于何一成为青年组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双打的“三冠王”。

  河南乒乓球近年来进步喜人,新人涌现,好消息频传。于何一的这枚世青赛男团金牌,也是继2017年世青赛牛冠凯男团夺冠之后,河南男乒队员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