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备战北京冬奥周期揭幕战

2018年12月11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内蒙古阿尔山12月10日电 (郭超凯)记者10日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自11月12日起,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在内蒙古阿尔山市开启雪上训练,为北京冬奥周期揭幕战、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普莱西德湖站做准备。

  据了解,内蒙古阿尔山被称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的第二故乡。得益于该地区得天独厚的气候,十几年来,队伍每年都会到这里进行早期雪上专项技术训练。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管理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共有25名运动员参加阿尔山的集训。一般来说,运动员会在早上6时起床后测静息心率,教练员会根据他们的恢复情况来决定当天的运动负荷。早上7时20分至8时是热身时间,9时运动员就会达到训练场,开始3个小时的跳台训练。午饭后,14时至18时是体能训练时间,19时晚饭结束后运动员会在驻地进行放松和康复治疗。

  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徐梦桃被任命为此次国家集训队女队队长,今年3月份刚做完半月板切除手术的她目前的恢复情况还算不错,她对记者说:“我现在已经翻到了两个360度,再过一两堂训练课我还会提高难度,当前难度储备已经可以参加世界杯比赛了。”

  15岁的黎明慧今年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大名单。黎明慧在采访时称:“每天的训练都挺辛苦的,三点一线,但参加集训以来,相比往年我的进步非常大。”

  阿尔山的雪上跳台训练将持续一个月,之后徐梦桃等7名老运动员会先行前往美国,其余运动员会在吉林长春参加全国锦标赛后再奔赴美国,正式开启新赛季世界杯、世锦赛的冲刺训练。

  作为北京冬奥周期的揭幕战,2019年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普莱西德湖站比赛将于明年1月18日启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管理人员表示,队伍希望通过比赛锻炼更多队员,以赛代练,找不足,找差距,争取发挥出日常的训练水平。(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