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工会十五大职工代表】曹瑞娟:做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2018年12月11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我叫曹瑞娟,是郑州市公交公司的一名车长,作为一名一线职工代表参加这次大会,真的非常荣幸......”在会场外,刚刚参加完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的曹瑞娟难掩内心的激动,面露笑容,胸前的代表证熠熠生辉。

  她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郑州市技术状元、感动河南交通十大人物、郑州市十大杰出女性……荣誉的背后有她数十年如一日的奉献与坚守。

  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曹瑞娟从售票员到车长,把全部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她深爱的公交事业。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曹瑞娟总结出了一套“三动”工作法,即心动、手动、口动,营造快乐的乘车环境。她还在车厢里准备了“意见簿”,便于听取乘客的意见和建议。 短短几年时间,“意见簿”写了满满几十本,里面的内容全是赞美。如今曹瑞娟还是郑州市工会新当选的兼职副主席,她表示,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做工会工作后,我体会最深的是工会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大力弘扬。”曹瑞娟介绍,她经常和其他宣讲员一起下基层进行宣讲,每次宣讲都非常受职工欢迎,可以说这些宣讲让更多基层职工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让职工干起活来更有奔头。“我自己是宣讲员,听其他宣讲员的宣讲,也会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每听一次,都更加坚定自己爱岗敬业的信心与决心,对自己的工作是一种激励与鼓励。”

  曹瑞娟表示,工会近年来在广大职工心中的地位不断提升,真正成为了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此次来参会,对自己的工作也有很有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更多的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与素质,更好为一线的车长、职工做好服务工作,搭好工会和职工的桥梁。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