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牛皮纸秒变“魔法书”

2018年12月11日09:26

来源:成都晚报

  如何让一张普通的牛皮纸拥有“生命”?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互动媒体工作室团队负责的“MagicPAPER”项目,又称“互动魔法书”,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在今年12月于上海举办的LIFE GEEK比赛中,获得“交互设计单项奖”。2018年“LIFE GEEK”(新媒体艺术类)代表了全新的艺术实践与颠覆性的创意实验,旨在吸引全球最优秀的科技与艺术创意型人才,建立跨界交流协作的平台。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500余件作品参赛,经过国内外新媒体艺术家的评选和微信线上投票的多轮评选,“MagicPAPER” 项目最终脱颖而出。

  据“MagicPAPER”项目指导老师吴琴介绍,“MagicPAPER”是一款新媒体光影艺术交互装置,核心是在保留传统牛皮纸的舒适质感的基础上,将普通的马克笔与AirBar、Kinect、Leap Motion、WebCam等手势感应器相结合,设计出一种基于实体触摸、手势识别的触摸互动装置,让用户可结合已有实体画作或虚拟工具,在纸张上随意创作。它不仅可以秒变钢琴、随意变脸,甚至还可以任意创作。主要利用红外线摄像头、物理按钮、红外线传感器几个装置来实现操作。“设计这个项目的想法萌生于2016年12月,为强调客户的真实体验,围绕绘画主题展开。”吴琴表示,很多人小的时候都玩过在手上画手表的游戏,但那是假的,不会动,而这款设计则是让假的变成真的,在牛皮纸上可以随手势“动”起来。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