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工会十五大职工代表】牛雪平:回应号召 建功新时代

2018年12月11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到攻坚技术难题的技能专家,再到拥有以他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并且还是全国示范性创新劳模工作室......在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大河网记者采访到了这位“传奇”的一线职工代表牛雪平。

  1996年,牛雪平从一所中专技工学校毕业,进入航空工业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加工操作工。工作期间,他曾利用3年业余时间,自学17门功课,拿到了自学考试大专文凭。经过他的不断努力,从经验中汲取营养,在创新中寻求发展,攻克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望而却步的难题。“我经常要求自己,要弘扬工匠精神,做好技术创新和攻关,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2014年,牛雪平被聘任为航空工业加工中心工种首席技能专家,公司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牛雪平创新工作室”。2017年“牛雪平创新工作室”被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我一直牢记着总书记对产业工人的殷切希望,努力做一个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工作者。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牛雪平表示,从这次参加省工会十五大,也看到全省、国家对一线工人的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在作报告时指出要叫响做实“中原大工匠”品牌,五年培养选树各类工匠人才1万名。“对我来讲,要充分发挥好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帮助更多职工快速、高效提升技能,促使车间内涌现出更多的劳模工匠,放大工匠效应。”

  建功新时代,需要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我回去会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更多工友,大家一起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为公司、为中原出彩做出更大贡献。”牛雪平坚定地讲到。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