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超级联赛8强赛打响 天津女排客战恒大困难重重

2018年12月11日09:2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天津女排 客战恒大困难重重

  今天(11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8强赛第五轮比赛将展开全面争夺,天津女排在广东深圳盐田体育中心客场挑战广东恒大女排,这场比赛也是天津女排本阶段“三连客”赛程中的最后一场客场比赛,也是最艰难的一场。天津女排想击败广东恒大取得8强赛五连胜,必须要打起精神来。

  天津女排上轮联赛虽然在客场击败了福建女排,取得8强赛四连胜,但全场高达31次的失误以及队员们在比赛中出现的注意力不集中,让主帅陈友泉有些不满,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友泉直言:“队员们比赛中的表现还是有起伏,特别是在比分接近、场面混乱的情况下怎么去快速调整自己,是年轻队员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在技术环节,我们的一传做得还是不好,还有发球和接发球失误偏多,说明队员们的心态不稳定。”一向冷静、心态平和的陈指导一口气对记者说出天津女排如此多的问题,也说明他的确是很为球队担心。因此,在打完与福建女排的比赛转天转战深圳后,天津女排在近两日的训练中,除了进行必要的战术模拟训练外,还特别针对很多细节进行了强化。

  天津女排马上就要面对的广东恒大是个难啃的硬骨头,尽管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精英赛中折损了巴西外援坦达拉,但广东恒大的士气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打击,她们在主场的战斗力非常强悍,接连击败辽宁和山东,取得主场两连胜。另外,广东恒大也是最近一段时期为数不多连续让天津队吃到苦头的球队,除了联赛第一阶段第五轮天津女排1:3不敌广东恒大外,联赛前在江西石城进行的2018中欧国际女排对抗赛,天津女排也没能从广东恒大身上占到便宜。别看天津女排是卫冕冠军,今日一战广东恒大反倒是占据心理优势的一方,再考虑到完成赛季晋级8强的任务后,广东恒大的心态更为放松,技术发挥会更加自如,天津女排想从深圳带走3分,必须得如陈指导所说:“我们不要考虑对手,先把自己做得更好才行。”

  根据赛程,天津女排与广东恒大的比赛将于今日19时30分开打。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