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公司消费贷借双12大扩张,PK传统信用卡谁是你的菜?

2018年12月11日17:05

来源:大河网

7777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贾永标 记者 杨霄 文 朱哲 摄影

昨日记者在某超市使用手机支付时,却被店员劝导先领红包后付款,同样的场景不仅发生在超市、出租车等消费场景,甚至连微信群里也充斥着类似的红包推广信息。那么通过该方式领取的红包能否正常使用?引发商户卖力推广的原因又是啥?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 支付平台狂撒15亿,付款前先领红包成“标准动作”

先领红包再付款,已成郑州市民移动支付的“标准动作”。

“你可以先扫这个码,支付宝送的有红包,能直接用。”工作在郑东新区的张小姐,近日在购物时,多次遇到商户推荐先扫码领红包再付款。她向记者表示,自己领过的最高金额大概为十几元,并且均能在支付时使用,只不过付款时要选择“花呗”这一支付方式。

店家如此“殷勤”地向顾客推荐抵扣红包,难道只是为了揽客?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位于未来路德风街附近的一家餐馆老板告诉记者,用户使用红包消费,他们收到的钱不仅不会减少,还能额外收到支付宝给予的奖励金。

该店主解释道,根据支付宝的规定,每个人都可以生成一张二维码和一条红包领取口令,只要有其他人通过他的专属渠道领取红包并消费,他就可以额外获得一笔赏金,因此每当有用户到店消费时,他就会主动推荐一番。

因此近来郑州街头的超市、水果店等线下支付场景,门前都贴上了红包领取二维码,甚至连出租车上都有,先领红包再消费逐渐成为郑州市民的“标准动作”。

那么这些红包可以无限领取和使用吗?

| 每人限领十五次,活动意在普及花呗渗透率

记者从蚂蚁金服(支付宝母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事实上此次大规模普惠活动,并非毫无限制。

首先是用户需要在消费中用掉已有的红包后,才有资格继续领取红包,其次每个用户限领15次,红包金额最高为99元。而该活动自12月1日起就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支付宝为此预备了15亿元的红包金额,意在拉动线下支付笔数并普及“花呗”的使用率。

而花呗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角,正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互联网消费信贷产品,用户申请开通后,将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其消费时,就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因为此次普惠活动力度较大并且又距离双12购物节较近,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热潮。各地网民更是发挥“聪明才智”,通过各式各样的消息或段子“诱导”其他人通过自己的渠道领取赏金。

如朋友圈常见的,“某某知名人士为回馈用户支持在支付宝发大红包、搜索×××可领取”即为常见的套路,支付宝界面显示,不少人通过这种“薅羊毛”的方式,竟然也获得了上万元的奖励金。

不过,抛去红包因素,这款互联网消费贷产品会获得用户的青睐吗?

| 互联网消费贷PK信用卡,哪款才是你的“菜”?

据了解,蚂蚁花呗上线于2015年4月,最初的时候主要用于在网购平台上购物,早期受众多为80后、90后。如今其打破平台限制,将服务场景延伸至线下,并不惜用重金铺路,目的十分明确,抢占信用消费市场。

相较于信用卡,花呗有哪些优点?实际上对不少年轻用户而言,蚂蚁花呗的吸引力在于可凭信用额度购物,而且免息期最高可达41天。加上其易借易还、移动端优先等特点,上线后迅速收获了一批忠实用户。

与此同时,面对此番竞争,不少商业银行也在优化申请信用卡流程并提高额度,不少用户初次申领的信用卡额度也可达到数万元,这明显高于蚂蚁花呗。此外,信用卡在大额贷款申请以及线下场景服务等方面,同样具有不少优势。

因此对于风格迥异的两款信贷产品,不少用户也是各有所爱。也许对于他们来说,用什么和怎么用都不重要,消费实惠、还款便捷才最重要。

责编: 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