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河道传来呼救声 快被淹没的车顶坐着父子俩

2018年12月11日15:21

来源:浙江在线

  深夜河道传来呼救声 快被淹没的车顶坐着父子俩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通讯员 邓锦荣 赵庆谷)12月9日晚10点左右,宁波气温接近冰点,天空还飘着冬雨。外卖小哥小魏回到海曙高桥镇何家小学附近的住处,换了一个电瓶,继续上路送单。

  出家门没多远,突然旁边河道里传来一声急促的呼救声。

  小魏握紧刹车,探头朝河道中央望去——一辆车子冲入离岸二三十米远的河中央,车子只露出白色车顶。一大一小两个人坐在车顶,他们瑟瑟发抖。

  被困者是父子,爸爸看到小魏,马上大喊:“帮我打个电话报警!”

  “好!你们坚持住!”小魏忙不迭地摸出手机报警。

  宁波海曙消防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5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消防员借了一条船,奋力划过去,总算是把父子俩救上了岸。

  这对父子老家四川,姓刘。爸爸32岁,儿子才6岁,上幼儿园大班。当晚,爸爸开车带着儿子去表姐家喝满月酒。吃完回家,离家还有200米,车前突然窜出一条狗,他下意识地猛打一把方向,车子直接向河道冲了下去。坐在后排的孩子吓得不轻,大哭起来,“爸爸我们是不是要死了”。

  好在车窗能开!刘爸爸以此为突破口自救并救出了儿子。儿子这个时候不知哪来的勇气,说:“爸爸加油,我相信你能做到”。不会游泳的刘爸爸觉得,这句话是莫大的鼓励。

  等啊等,终于,小魏出现了!

  那时,“小男孩已经冻得瑟瑟发抖,嘴角有些红肿,还有血迹。”被救上岸后,救援人员马上把父子俩带回家换衣服。

  看到父子俩平安,小魏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就悄悄离开。不过,这一耽搁,送单就迟到了。“我和客户解释了一下,对方很理解。”

  当晚,交警部门对刘爸爸进行酒驾检测时,未发现其有酒驾行为。目前,这起交通事故已移交当地交警部门处理。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