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路滑 一货车橘子全撒在高速公路上 一帮人做了这些事情

2018年12月14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1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雪,让高速路面变得湿滑,开封辖区高速全线封闭,但仍有零星车辆还没下站。


11日凌晨1点左右,开封高速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司机报警,称在大广高速1938KM处有一辆小型货车发生侧翻,车上拉的橘子散落在高速,人员无伤亡请求快速出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询问了解,该司机从湖北拉了一车橘子开往山东,驾车行驶到该路段,发现路上车辆稀少,就加快了车速,想着将货物尽快运到目的地,谁知开到桥上时,桥面打滑,司机过于紧张而用力打方向盘,使得车辆失控导致发生侧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只是自己辛辛苦苦拉的橘子全都撒在了路上。


由于夜晚桥面结冰不具备转移水果的条件,民警在车后方做好警示标志,为了避免二次事故,民警在现场和司机一起守候。


待天蒙蒙亮,民警一边做好安全防护,一边召集高速路政等工作人员,经过近两小时的紧张救援,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散落的水果被安全转移,道路恢复了畅通。

驾驶员感激地说:“虽然损失7000多元的橘子,但是如果没有民警的帮助,高速路这么危险的情况人身安全都没有保障,你们不仅守了一夜,最大程度地为我挽回损失,这么冷的天又让其他民警给我带来馒头和水,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

高速交警提示,恶略天气在高速公路驾车过程中,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因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不具备行车条件,一定到就近的服务区,停车区等待通行,或到最近的收费站下站,等待具备行车条件再通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