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力量积极参与气候事务

2018年12月11日18:2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0号下午,“气候变化全球行动”秘书处在“中国角”举办活动,向国际社会介绍了中国的社会民间力量在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的目标、战略,并通过中外智库专家对话等方式,共同探讨开展应对气候变化联合行动的方式与最佳实践。

  中国民间力量积极参与气候事务,得到了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的认可。他表示,由于中国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较大,民间力量参与气候事务有强烈的必要性。

  中国气候变化特别事务代表解振华介绍了“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发起以来的主要进展,包括提高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通过技术交流和能力建设,促进发展中国家的低碳转型;促进气候投融资;通过土地合理利用和森林恢复,保护生态系统;同时也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公共传播,支持各利益相关方参与中国和全球的气候行动。

  “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于2018年9月在美国加州气候峰会上正式启动,由慈善基金会、大学研究部门、社会公益机构等10家中国机构共同发起,作为社会力量参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国际行动的平台,鼓励中国慈善家及其基金会积极参与支持绿色低碳和气候变化领域的多边国际合作,推动和引导建立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