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表演系再现经典剧目 郭俊辰深情演绎江滨柳

2018年12月11日18:53

来源:大河网

  12月10日晚19点,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中国经典戏剧片段汇报演出在北京电影学院黑匣子剧场上演。为完美呈现经典戏剧片段,北电师生历经两个月的排练与打磨,在10日-13日持续三天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出。

  青年演员郭俊辰在戏剧片段《暗恋桃花源》中压轴出场,饰演老年时期的江滨柳,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校外,郭俊辰因其在影视剧中的精彩表现被大众知晓;校内,作为北电表演系学生郭俊辰专注课业,专业课上认真揣摩角色,在此次汇报演出中显露出不俗的演技。

  此次演出,郭俊辰首次尝试老年妆,在极短的时间内,演绎了江滨柳晚年的心路历程。与云之凡一别便是江滨柳一生的等待,三十年后两人再次重逢,江滨柳已是命不久矣。郭俊辰将晚年江滨柳爱而不得的痛苦、人物的心酸煎熬与压抑、与心爱之人再次见面的激动都诠释的十分到位。郭俊辰对于老年的状态、语速、眼神、动作等细节都拿捏得很精准,迅速将观众带入剧情。

  经过几年演技的不断磨练,郭俊辰在舞台上的表现令人惊喜。一句撕心裂肺的“之凡”引得全场动容,直戳人心。“那么些年了你有没有想过我”也问出了江滨柳一生的惋惜和痛心。云之凡走后江滨柳转头的哭泣,在无声中爆发,哭泣声惹得观众潸然泪下。

  《暗恋桃花源》是赖声川导演的话剧经典之作。从1986年林青霞等人首演的轰动到20周年的纪念演出,这部作品至今仍然被源源不断地搬上话剧舞台。今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同学们的演出是对经典的致敬,更是对经典的传承,也让观众对新一代青年演员们的未来充满期待。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